车企协议未敲定 “汽车下乡”50亿补贴4月难发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企协议未敲定 “汽车下乡”50亿补贴4月难发放
2009年03月26日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后,“汽车下乡”的相关细则成为焦点。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汽车下乡推广工作生产企业协议书》(简称《协议书》)标准合同文本仍在征求意见中,原计划本周30余家企业签约,缴纳50万元保证金一事还需时日。按照目前的进程,预计4月份消费者仍无法拿到“汽车下乡”超过50亿元的相关补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表示:“受财政部委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负责‘汽车下乡’的实施工作。此前协会向财政部提交了《协议书》建议稿,要求‘汽车下乡’企业必须保证下乡的汽车产品货真价实、且不能以任何理由提价,因此要求汽车企业交纳一定数额保证金。”

  《协议书》中显示:只有签署了协议并满足条件,才能拿到政府的相关汽车下乡补贴。为保证企业遵守承诺,汽车企业需缴纳50万元保证金;协议期满后,将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50万元的保证金。《协议书》还明确规定了下乡企业在销售区域、汽车配置、销售网点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据悉,《协议书》拟定了7项违约责任。一旦违反协议的相关内容,处罚将包括致歉、赔偿损失,最严重者将被取消“汽车下乡”的资格。王都表示,“如果车企严重违反协议,那么汽车企业生产的产品将会取消下乡资格;如果经销商严重违反协议,则该经销商将被取消下乡销售的资格。”

  据透露,能享受“汽车下乡”补贴的国内汽车企业约153家,目前仅30余家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申报了相关材料。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方面等待《协议书》的标准文本出台;另一方面在敦促有意参加“汽车下乡”活动但还未进行签约的企业与之取得联系。

  由于《协议书》的标准文本仍在推敲中,相关机构无法推断本月能否正式成行。如果下月初能敲定,那么消费者至少也要1个月后才能拿到相关补贴。因此,汽车下乡超过50亿元的补贴,何时兑现仍无法预计。(吴琼)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