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度新闻盘点 十大汽车行业新闻事件
  • 2011年即将远去,在迎接到来的2012年的时候,我们采撷汽车行业重要的十件新闻事件,希望通过这些新闻,对2011年进行一个总结回忆。
  • 2.关注校车安全
  • 每一场惨剧发生时,我们最不愿见到的是孩子们的身影。而当十几个如花的生命骤然逝去的时候,悲愤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我们的心情。他们是本该最受到关爱和保护的群体,但是运送他们上下学的校车却成为了埋葬花季生命的坟墓,这怎能不让我们全社会去反思,去责问。  

    11月16日甘肃省发生的幼儿园校车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0死44伤,而近年来类似因校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已多次发生,如何让校车成为孩子们的出行保驾护航,而不再是扼杀年幼生命的武器,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擦干眼泪过后,我们看到了行动:12月1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校车享有的优先权作了规定,校车将享受在公交专用车道以及其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但允许公交车辆通行的路段行驶等三大优先权,让校车将真正地成为“特权车”,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但是就在同时,惨剧还在上演,12月12日下午6时,江苏徐州市丰县一载有超过40人的校车在从该县首羡镇中心小学驶经首羡镇西两公里的张后屯村时,发生侧翻掉入一小河中。截至13日凌晨2时许,有3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事故遇难学生数已上升至15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