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燃油宝是清净剂的一种,它的主要功能是清除积碳,提升动力和降低汽车尾气有害物排放。建议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左右,连续使用5瓶燃油宝。
  • 市场鱼龙混杂 质量参差不齐
  • 随着媒体的一则报道,燃油宝(燃油清净剂的俗称)引得消费者关注, “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 带着这一疑问,中新网记者进行了市场调查,从一些电商网站近一个月的成交记录来看,“燃油宝”们的热度依旧。相比之下,对于媒体爆出“燃油宝”是否有用,甚至损坏汽车发动机,让消费者更为困惑,“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详细]
  • 劣质“燃油宝”不仅没用 还可能损害发动机
  • 近来,不少媒体对市场上的“燃油宝”是否有用展开了调查和讨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主任常开孝,近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燃油宝的清洗功能不容置疑,这是被国内外行车和台架试验反复证明的。但使用了劣质燃油宝,不仅起不到作用,反而会带来一些危害。[详细]
【视频】燃油宝行车测试 宝马奥迪两车主均点赞

  记者跟随行车试验组, 由天津市区出发,途经京沪高速,行驶3000公里左右后返回天津市区。出发之前,记者遇到了正在加油站加油的宝马车主冯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后备箱里常备着“海龙”燃油宝,来加油的时候就会加上一瓶。[详细]

专家介绍:

岳欣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主任

微博互动:
  • 岳欣:使用燃油清净剂的车辆尾气中有害物明显下降
  • 中国环境科研究院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经大量台架试验证明:汽车发动机内的积碳对汽车尾气中有害物的排放影响很大,使用燃油清净剂可以有效清除汽车发动机内部积碳。燃油清净剂能让汽车尾气排放有害物下降20~30%。
  • 岳欣:国家非常提倡使用燃油清净剂
  • 燃油清净剂对汽柴油的清净性有重要作用,同时保持发动机燃油进气系统清洁,防止和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有些燃油清净剂产品也会有特殊的功能,例如增加润滑性,降低尾气排放中颗粒物和一些有害物等。国家相关部门非常提倡使用燃油清净剂,并出台了相关标准和政策。
  • 岳欣:劣质燃油清净剂可能损坏发动机
  • 目前,市场上并不是所有的燃油清净剂产品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认定和检验,部分品牌产品效果差、没有效果,甚至还对车有危害。因此,劣质燃油清净剂泛滥,也是让消费者感到头疼的一个问题。
专家介绍:

常开孝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主任

冯明星

嘉宾简介: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高级顾问,资深油品专家

您是否认为燃油宝有效?
此前媒体爆出“燃油宝”是否有产品标注的功能,甚至损坏汽车发动机的一些观点,而资深油品专家冯明星表示,真正的“燃油宝”,如果按照规范的方法添加,肯定有效果。
正方:
反方:
燃油宝有效果,能清理积碳,降低有害物排放,环保且节能。
燃油宝没作用,效果不明显,甚至损坏汽车发动机以及油路系统。
  • 常开孝:购买“燃油宝”应通过正规渠道
  • 消费者在购买燃油宝时真假难辨,如果买到假的或者劣质燃油宝,都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伤害。对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主任常开孝表示,消费者在选购燃油宝时,一定要选择知名度较高的产品,例如,中石化的“海龙”燃油宝及国外的知名品牌等。
  • 冯明星:“燃油宝”要科学合理使用
  • 随着“燃油宝”被广大车主认识和接受,市场上对于“燃油宝”的关注也日益增多。一方面,不少消费者表示在使用过“燃油宝”后,汽车性能有所改善,另一方面,也有观点认为“燃油宝”无作用、甚至可能损坏汽车发动机。对此,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高级顾问,资深油品专家冯明星表示,科学合理使用“燃油宝”不仅对发动机起到养护作用,还会明显改善车辆尾气有害物排放,起到环境保护的作用。
  • 两位专家呼吁规范燃油宝市场
  • 针对目前燃油宝市场混乱的局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主任常开孝,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高级顾问,资深油品专家冯明星表示:国家相关部门要有严格的市场准入,严格的市场监管,严格的执法。
  • ·正规产品清除积炭效果明显
  • 测试后:实验车进气阀内壁上的污垢被清洗得很干净,呈现出了原本的金属色光泽;局部已经能够看到内壁上的焊接缝隙。
  • ·燃油清净剂确实省钱好用
  • 采访后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试验周期使用五瓶燃油清净剂,花费不到200元,远远低于一次车辆普通保养的价格。
  • ·燃油清净剂真是个“宝”
  • 经过实验统计和分析,在使用燃油宝后,发动机内积炭减少,汽油发动机排放有害物下降30%,柴油发动机排放有害物下降20%。
  • ·燃油清净剂无用论终结
  • 使用真中国石化“海龙”燃油宝的实验车发动机积炭明显减少;使用假中国石化“海龙”燃油宝实验车发动机进气阀积炭增加。

  燃油宝的作用不容置疑。科学合理使用燃油宝,可以清除汽车发动机积碳、提升动力、节省燃油和降低尾气有害物排放。建议消费者在车辆行驶每5000公里连续使用5瓶,并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