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市长车展小过试驾瘾 呼吁展会降低噪声分贝

2006年07月26日 09:16


广州张广宁出席了广州车展开幕式。(信息时报 黄亦民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25日上午十点,广州市第四届国际车展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表示,在今年的车展上,无论是展出的规模、水平还是参展的整车生产商数量和新车发布数量都提升不少,足见广州车展已成为他们日益倚重的平台。

  开幕式上,在介绍完全国各地及广州市内的领导和嘉宾后,张广宁作了一个简短的致辞,随后车展正式开幕。开幕仪式后,领导一行饶有兴趣参观起各个展厅来。在2E进口车展区内,市长一边留心倾听这些新款汽车的技术性能,一边认真地打量汽车。在走到奥迪汽车的展示区时,他还专门打开了首度亮相的Q7和S8两款汽车的车门,浏览起车内的装饰和宽敞空间来。当来到产地主要在广州的三大日系汽车所在的2D展示区内,张广宁市长一行就显得更为关注。在仔细倾听了讲解人员的各项讲解后,他还专门走进了国内首度上市的日产轩逸和第50万辆广州产本田雅阁的驾驶室内过了一把试驾瘾。

  张广宁表示,随着广州车展和汽车生产行业的整体发展,车展本身已成为各大汽车生产商倚重的一个平台,成为他们展示其汽车文化和新产品的一个重要载体。以往都是合资企业和汽车销售商前来参展的汽车品牌,从今年开始,其集团总部也被吸引来了。而在广州的汽车工业方面,目前在广州投资生产的本田、丰田和东风日产三大汽车生产商均属按大众需求定位生产的汽车生产企业,都是拿这类车型来做品牌,市场前景肯定不错。而广州车展的档次定位,也将完全取决于市场来决定。

  在一一观看完二楼展示区内的5个乘坐用车辆展区后,张广宁一行又专程来到以生产货车、客车等专业车辆的一楼展示区内。在一辆由广汽集团生产的羊城银星车上亲自操纵了方向盘等驾驶系统后,他又与众多市领导走上了一辆羊城客车乘坐区。他表示,市政府对于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支持是不遗余力的,对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其税收可以得到更大的优惠。在这方面,广州本田就做得不错,从刚刚引进时的国产化率40%,到现在的国产化率90%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市内的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应加大研究国产新车的力度,使广州能够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汽车。

  在以往的数届车展上,张广宁均提出要为广州车展降低噪声分贝。在参观结束前,他再度旧话重提,“随后,广州市要下决心整治车展吵闹问题”。他表示,广州车展首先应该是汽车展示的盛会,并不是展示喇叭、音响的音量,广州车展在这方面应多学学法兰克福车展,让市民们能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内观赏新车,别再出现“眼睛享受,耳朵受罪”的尴尬局面。

  张广宁同时呼吁,各大汽车企业应该主动把音量降低,营造一个良好的展览环境。车展组织和管理工作的监督重点也应该放在监控现场噪音的问题上,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现场音量,给展商和观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王道斌、穗宣、陈伟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