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央视在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前期,推出了《走基层百姓心声》特别调查节目“幸福是什么?”。央视走基层的记者们分赴各地采访了包括城市白领、乡村农民、科研专家、企业工人在内的几千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而采访对象面对的都是同样的问题:你幸福吗?幸福是什么呢?由于提问比较突兀,好多普通采访者回答被网友称为“神一样的回复”,因此让这一采访词语瞬间在民间广为流传。有没有想过,如果采访到你,你会怎么回答呢?

你幸福吗?我姓曾

  一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在面对记者提问时,首先推脱了一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记者继续追问道:“您幸福吗?”这位务工人员认真答道:“我姓曾”。”

最坏的事是接受你采访队被人插了

郑州就读的大学生“你觉得幸福是什么呢?”“每天把该做的事做完之后,舒舒服服地玩就是幸福。”“最想要什么?”“女朋友!”“那最坏的事呢?”“最坏的事是接受你采访,队被人插了!”

我耳朵不好

 一位收废旧瓶子老人的回答被网友奉为“神谕”。“您收了多少瓶子了?”“73岁了”。“您收了多少瓶子了?”“我吃的政府低保,630块一个月”。“您觉得您幸福吗?”“我耳朵不好”。

怎么不幸福 能打牌

 北京站 某街心公园记者:你幸福吗?老奶奶:幸福!在这能玩牌的人都幸福,不幸福能玩牌吗?幸福着呢。

今天不幸福 女朋友分手了
记者:你幸福吗?2分8秒,在询问一对清华学生的时候,清华大学学生惊呼:“我天,我不会还会上新闻联播吧!”(笑)今天不幸福(咧嘴笑)。女朋友刚分手
“我应该姓什么,那个网络上的”
一位抱狗的游客,恰巧这位游客在游玩期间也不忘刷刷微博上上网,当央视记者询问,“您幸福吗”,游客笑答:“我幸福啊……我应该姓什么,那个网络上的。”
幸福就是吃饱穿暖,不让别人欺负我
在北京欢乐谷游玩的小胖同学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幸福就是吃饱穿暖,不让别人欺负我”
“采访我需要人民币的。”
  成都宽窄巷艺人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回答。“你幸福吗?”“采访我是要人民币的”“你觉得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有人民币”“因为我现在人民币很少!”
作业本--给我300万个拥抱,我就很幸福
你幸福吗?很幸福啊:可以免签去那么多非洲国家,油价一年才涨三四次,政府还派人帮助拆房子,城管免费帮收地摊,有无数山寨货可以买,月薪三千才交税,上网可以随便骂外国总统,发个帖还有人帮忙删着…
韩寒--爱亦何安,恨亦何苦
 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能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能平安到家;幸福不是在成功时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会不会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
任志强——小潘幸福,我就幸福
“房奴”们应该感谢个人信贷让他们有了提高生活质量和减少后顾之忧的机会。当财产性收入让“房奴”们乐得脸上都开了花,这样的“房奴”岂不是美称吗?当“房奴”最幸福。
方舟子——三处铁证,韩寒并不幸福
你幸福吗?“我先告诉你,韩寒其实不幸福,我有三处铁证可以证明!”“另外,还要说明一点360的日期和韩寒的身高一样都是伸缩自如的。”
张小娴——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于丹——做一个有幸福感的女人
女人的心里有度量,那是里子。你的仪态有一种温柔光彩,那你是一个大气的女人;你的心里有一个大度量,那你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马伊琍——太强势的女人不幸福
我是觉得男主外女主内更容易幸福一些。再能干的女人,再强势的女人,在内心深处还是想有个男人可以做靠山,我们都很享受家庭生活...
  • ▲幸福不是从一个模子里“批量生产”,幸福源自我们内心的满足,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答案。
  • →哲学家德谟柯利特谈社会价值与幸福:只有能够给绝大多数人提供最大幸福和最小痛苦的社会,才是有价值的。
  • →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人活着就是为了让自己幸福。
  •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谁也无权命令别人信仰什么,或剥夺别人随心所欲思考的权利。这个鼻梁塌陷、衣冠不整的矮老头,在70岁时临刑前还和朋友交流,手指天空,要他们多关注精神世界,而不是物质世界。
  • →法国哲学家爱尔维修:人们在一种自由的统治下,是坦率的、忠诚的、勤奋的、人道的;在一种专制统治下,则是卑鄙的、欺诈的、恶劣的、没有天才也没有勇气的。
  • →古希腊智者学派的普罗泰戈拉:人是衡量世界万物的尺度,生命犹如昙花一现,因此人的全部精力应该用来使生活更美好更愉快!
  • →贝多芬:我的艺术应当只为贫苦的人造福。啊,多么幸福的时刻啊!当我能接近这地步时,我该多么幸福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