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躺桥下20余日死亡

  

    事件:2012年11月30日,郑州某立交桥下,一名农民工死了。有人说是病死的,也有人说是被冻死的。27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男子在桥下停车场内住了一个多月,刚来时跟其他农民工一样,白天等活、干活,晚上睡这儿。最近20多天,可能是得了什么病,整天躺在地上不起身。

  

    说法:120、救助站的人来了又走。农民工小张觉得,这个农民工,本不该死。“他在桥下躺了20多天,120来过两次,但又走了。好歹也是条命啊,为啥就没人管?”宋女士说,他们的人打过两次120,“第一次,医护人员得知男子没家人,也没钱,走了。第二次,说他应该是饿着了,有个医生给他20多块钱,就走了。他身边总是有吃的,怎么会饿着呢?”

  

    直到这位农民工死去,也没人知道他的名字。昨天下午3点多,一辆车把尸体拉走。随后,几名男子在农民工睡过的地方放了两挂鞭炮。“愿他走好。”放鞭炮的男子说。

  

    地热井当“炕头”

  

    一场雨雪之后,鞍山最低气温只有-7.5℃。室外滴水成冰,而在站前附近一处地热井旁,却住着一群衣着单薄的流浪汉,王海是他们其中一个。 王海说:“冬天是最难熬的,虽然地热井附近能比其他地方暖和一点儿,但身子还是冷,半夜经常被冻醒,只能喝几口酒,然后一直熬到天亮。”

  

    因为太冷,他上吊自杀了

  

    在与常州火车站仅一条马路之隔的超市边,一名50多岁的流浪汉上吊自杀。据附近一家小卖部的老板讲,那名中年男子已露宿在这里有一个星期,白天在附近捡垃圾,晚上就睡在路边。“可能是来常州一直没找到工作,便流浪街头拾荒了。”现场也有目击者称,事发21日晚曾看到中年男子坐在席子上揉脚,他可能太冷了。

  

    一床破旧的床单陪她过冬

  

    身披一块破旧的床单,席地而坐的她,看上去只有20多岁。她整天就这样看着北京火车站川流不息的人群,凌晨时分还会遭到男人的欺侮,由于她不说话,所以没有人知道她家住哪里,冬天来了,只有这块破旧的床单陪伴她过冬。

  

    天太冷,可我找不到家

  

    四处流浪的这位老人只要见到路过身边的人,他都会反复地说:“北京太冷了,我想回家,可是我找不到家了,求求你们给我找一个不冷的地方吧,求求你们了!”

  

    冻得难受的时候就想回家

  

    1967年出生的他,从02年来北京一直流浪至今。他1991年毕业于一所电力学校,1996年因为看不惯单位领导的腐败离开单位。2002年的他来到北京,当时来北京的目的只是为了旅游。可是来到后他发现北京真的很美,然后就舍不得离开北京。他说,北京的冬天夜晚真的很冷,冻的难受的时候他也想回家,遗憾的是没有钱买回家的车票。

  

    冬天虽然冷,但可以吃饱饭

  

    和往常一样,身背一床破旧棉被的彭大爷就地而睡,他的身边堆放着当天拣回来的废品,由于年老体弱,每天拣到的废品只能维持基本的温饱。彭大爷说,他是个孤寡老人,年纪大了实在没有力气下地干活养活自己了,就从河北老家来北京靠拣废品为生,虽然冬天冷点,但一想到每天可以吃饱饭,不需下地干活,他就不愿意回去了。

  

    三轮车上高度烧伤的小女孩

  

    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附近,常年流浪的这位老人和车上的小女孩驻守在附近不远的地方,这辆三轮车是他们全部家当,三轮车上面的小女孩全身高度烧伤并没有得到常规的治疗,老人拒绝和人交谈,每天就推着三轮车和小女孩游走,晚上则只能露宿街头,他们的身上散发着很重的恶臭味。

  

    电话亭里的流浪汉

  

    他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每天凌晨5点左右,他就从公用电话亭起来并把破旧不堪的被褥叠好背在身上,然后开始一天的流浪生活,饿了 就吃点垃圾堆里的食物,天黑了,他就回到电话亭休息,不过,他休息的电话亭有时候也会被其他的流浪人占据,这种时候他就只能露宿街头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