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DJI大疆创新发布MG-1S农业植保机 金融服务同步上线

2016年11月2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DJI大疆创新发布MG-1S农业植保机金融服务同步上线
MG-1S农业植保机

  中新网11月24日电 今日,全球民用无人机领军企业DJI大疆创新发布MG-1S农业植保机。这款专业飞行器配备了A3飞行控制系统、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两级式喷洒系统,并支持大疆农业管理平台,在飞行稳定性、安全性与作业效率上实现了新突破。发布会上,大疆还宣布了包括购机、培训和购买植保作业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政策。

  系统全面升级:飞行更稳定,喷洒更精准

  2015年11月,大疆发布了首款农业植保机MG-1。据统计,自发售以来,MG-1已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500余台,累计作业面积超过1000万亩次,成为最受农户欢迎的植保机械之一。

  在MG-1的基础上,MG-1S的飞控系统、环境感知系统与喷洒系统全面升级。飞控系统方面,MG-1S采用大疆最先进的A3飞控,其算法经过全面优化,匹配农业使用环境,帮助无人机在药液晃动时也能平稳飞行;配备双气压计,双指南针的冗余设计,令飞控系统在飞行数据出现异常时可立即切换至另一套传感器工作,保障飞行安全。

  环境感知系统方面,MG-1S的前侧方、后侧方与底部各设置了一部高精度毫米波雷达。前后两部斜视雷达可预先探测地形,并结合下视雷达进行精准定高。通过不间断扫描,MG-1S可提前感知飞行方向的地形变化,并根据地形和作物高度及时调整飞行高度,实现仿地飞行,确保均匀喷洒。

  喷洒系统方面,MG-1S与前作相比有较大提升。MG-1S配备了两台定制水泵,可分别控制前、后两对喷头,并允许用户根据不同的作业需求,选择前单喷、后单喷及全喷三种不同的喷洒模式;新增的压力传感器与流量传感器可实时监测喷洒流量,在作业过程中动态控制药剂的流量与速度;新设计的两级式喷洒系统解决了传统喷头在航线两端变量作业时偶然出现的喷雾不均匀、沉降不达标现象;下沉式新型喷头,更有效地利用了下压风场,喷头组件实现了即开即停,喷洒更加精准,药液沉降效果更佳;水泵和药箱经过优化设计,在方便加药的同时,也更易拆卸和清洁;滤网面积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增大20倍,双滤网设计极大减少了因配水、粉剂或药液原因而引起的喷嘴堵塞问题。

  机械结构上,MG-1S增强了主臂、优化了脚架设计,令拆装更便捷;电子调速器增加防水胶膜,可有效隔绝雨水、灰尘,并抵抗农药、盐雾等液体腐蚀,为电调提供全面保护。

  多种增强配件:支持自动作业,提升工作效率

  大疆为MG-1S配备了强大而全面的配件。借助内置GPS系统的专业遥控器, MG-1S可实现全天候自主作业,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降低了飞手的劳动强度。同时,MG-1S保留了原A、B点和增强型手动作业模式,且可自行选配高精度RTK系统,以满足精确定位的作业需求。而电池管家、雾滴分析仪的加入,则令作业各环节的效率大大提升。

  MG-1S遥控器经过全新设计,配置了5.5英寸1080p高亮显示屏,在阳光直射下仍清晰可见;遥控器内置高精度GPS,飞手可使用遥控器自主设置航点、规划作业区域、标识障碍物。此外,遥控器续航时间提升至5小时,可满足植保队长时间户外作业的需求。

  利用遥控器中的智能规划作业系统,MG-1S可自动规划作业路线,并支持飞手修改飞行轨迹,令航线规划更灵活,操控更便捷;该系统还支持喷洒参数的连动设计,可轻松设置亩用量;高效率、强沉降两种喷洒模式可满足不同作业环境的需求。

  置于药箱底部的传感器能探测到药剂存量,并提前通知用户,选择是否中断航线进行加药。当药剂用尽时,MG-1S将自动停止工作,并跟据所设定的自主或手动方式飞回返航点;添加药剂后,MG-1S可一键返回中断坐标点继续作业。

  配合全新遥控器,大疆还推出了高精度RTK系统。该系统将GPS定位精度提升至厘米级,适用于需要精确定位喷洒的作业场景。此外,大疆还推出了电池充电管家,单侧可同时连接6块电池。充电器支持同时使用两个充电管家,一次性连接12块电池并依次充满,减少了用户频繁更换电池的烦恼;同时,充电管家具备实时均衡能力,进一步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在作业完成后的数分钟内,用户还可使用大疆雾滴分析仪检验作业结果,并自动生成分析报告。

  大疆创新全球农机销售总监曹楠说:“在A3飞控和环境感知系统的帮助下,大疆MG-1S将农业无人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升到了新高度;而借助全新遥控器和充电管家一系列配件,植保工作变得前所未有的轻松与便捷。”

  除硬件设备外,大疆还为MG-1S推出了“软件套装”:大疆农业管理平台。借助该平台,用户可实时查看飞行器状态、查询每台飞行器的作业进度、管理作业的飞机和作业团队、查询已规划田块、分配作业任务。通过分享智能规划文件,该平台可减少飞手的重复劳动、提升作业效率、降低飞手工作强度,令植保运营者的日常管理将更加便捷高效。在管理平台的帮助下,MG-1S由植保器械化身为一套完整的农业植保解决方案。

  打通产业渠道:购机可分期,植保服务可贷款

  在发布会上,大疆创新公关总监王帆回顾了2016年大疆在农业领域取得的成绩。王帆表示,自从2016年3月正式发售以来,大疆已在国内销售出2500余台MG-1植保机,占2016年全国植保无人机销量的70%以上;在全国30余省、市、自治区均设置了销售服务点,总服务点数量超过200个。

  自即日起,大疆与众安保险、农分期三方合作推出农业植保机分期购买服务。消费者可向当地大疆代理商提出分期购机申请;农分期将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审核,并为符合条件的消费者提供一定的贷款额度;消费者可使用贷款在大疆代理商处购机,并分期还款。目前,该服务已覆盖江苏、安徽、山东、江西、河南等省份,未来将逐步推广至全国。

  同时,大疆宣布与分期乐合作,为分期乐用户提供UTC慧飞无人机培训学校的免息分期付款服务。用户可登录分期乐网站,选择“慧飞培训课程”,获得12个月的学费免息分期优惠。

  此外,大疆还将与农金圈合作,为农户提供“植保服务分期付款”支持。农户可通过农金圈的经销商,向大疆申请植保队飞防植保服务,并将服务费分期支付,以更高效地使用资金。

  除金融服务之外,大疆还宣布与苏宁帮客、农田管家就农业植保事宜达成合作。在一年的时间中,苏宁帮客和农田管家将使用大疆农业植保机完成不低于150万亩次的飞防作业,为至少1000名慧飞毕业学员提供就业机会。

  曹楠说:“农业产业链上下游长、关联产业众多。作为农业领域的新进者,大疆希望与更多的植保服务商、土地承包商、金融公司和方方面面的合作伙伴共同工作,在植保服务、飞手培训、飞手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

  农业套装亮相:精装农业套装发售,农业植保解决方案发布

  发布会现场,大疆还推出了两套面向企业市场的农业产品套装:农业植保解决方案、精准农业套装。

  农业植保解决方案专为农业无人机生产企业设计,提供从飞控到动力系统的全套解决方案。该套装包含A3-AG/N3-AG植保定制版飞行控制系统、农业管理单元(AMU)、调频连续波雷达、RTK、定制行业遥控器、E5000多旋翼动力系统、作业管理平台与农业APP。在该套装的基础上,农业无人机生产商可以迅速搭建自己的飞行平台,设计针对不同环境的植保无人机。

  精准农业套装由大疆与美国最大的农业数据分析提供商之一PrecisionHawk合作推出,包含大疆M100开发者平台、一个可见光相机与一个近红外相机。利用该套装,用户可针对精准农业的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开展成本优化、产量评估、快速植保、高速巡查等工作。

  MG-1S中国大陆地区零售价为42,000元人民币,并赠送保额高达3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及原价值3888元的用户关怀计划。用户关怀计划包含一年期价值人民币40,000元的高额维修额度和备用机申请名额。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