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威能王伟东:七大战略思维引领采暖行业未来

2017年07月1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德国威能王伟东:七大战略思维引领采暖行业未来

  中新网7月12日电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产业升级、企业转型成为摆在企业大佬面前的主命题。如何在更为激烈的市场“红海”来临前,抢占先机,率先迎接风口?在威能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王伟东看来,只有在变化来临前,先于他人洞见趋势,才能成为赢家。

  在近期举办的德国威能2017年代理商大会上,王伟东现场分享了关于威能未来在中国发展的七个战略趋势。这七大趋势不仅为威能下阶段加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其中的一些观点还值得采暖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借鉴和思考。

  转变1-从以企业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

  在需求日趋多样化和需求更迭加速的消费趋势下,企业首先要转变观念,从原先以企业产品、利润为中心,开始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转变。

  在王伟东看来,这种转变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上的转变,还是突破原有产品线和品牌舒适区的转变。目前,从企业到用户为中心的转变已经在威能中国自上而下的展开——近年来,威能已经从过去为用户提供单一的采暖产品,向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舒适家居解决方案转变。

  转变2-企业:从生产到技术革新

  在中国消费群体当中,“德国制造”代表着产品品质与细节完美,在“中国制造2025”落地后,中国企业纷纷向德国制造看齐。此时,威能又更进一步,率先将战略目标从生产转变为技术的革新。

  王伟东认为,当下我们不得不正视移动通讯设备、互联网和物联网对生活带来的影响。自1974年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手机诞生不过40多年的时间,手机借势互联网,变得越来越聪明,甚至在逐渐替代其他电子产品。

  作为拥有140余年历史的德国威能,在发明世界上第一台燃气壁挂炉之后,在暖通行业已经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是仍时刻怀有自我革新的思想,由德国总部发起的“Future Home”计划已经席卷全球。

  未来,威能将借力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打造全产品品类的智能家居系统,让每一台威能产品都变得更加聪明,给用户更舒适的家居体验。

  转变3-从关注产品到关注服务

  不论是传统制造业,还是新兴产业,服务都是无法绕开的话题。

  现阶段,中国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已不再满足于对产品本身的品质要求,服务成为消费者选购时考虑的关键要素之一,消费者甚至愿意为专业服务和优质体验买单。与此同时,用户的口碑传播已经不局限于“口口相传”,消费者拥有更多渠道表达感受和喜好。

  作为行业内唯一拥有独立售后团队的品牌,威能中国的用户早在几年前就享有全球公认的最佳服务。但在王伟东看来,威能服务线可以进一步延展到产品开发端,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进而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让威能真正成为一个平台而不只是一个品牌。

  转变4-从燃煤到可再生能源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使用力度加大,可再生能源使用比重正在逐年攀高,比如近年兴起的地源热泵,以高效著称的地热清洁可再生能源,很快将成为商业及家庭用户的新宠。

  透过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势,威能看到的不仅是产品发展的可能性,更将目光转向了世界局势。在德国威能看来,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利用能够有效减少甚至避免因争夺不可再生能源而造成的区域性战争爆发,应在全球加速推广。

  转变5:从单独产品到整合系统

  从2015年起,威能的产品线变化有目共睹。经过近两年的产品线扩展,已经从以壁挂炉、热水器为主打产品的暖通巨头,发展为舒适家居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推出涉及空气、水、温度等关键要素的全品类产品。凭借产品自身的过硬品质和多年来在业界积攒的良好口碑,威能产品线的拓展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正如IBM从传统IT公司到全面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变。威能由产品到整合系统的转变,势必带来更多可能。

  转变6:从欧洲到全球

  随着威能全球化版图的扩张,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欧洲贵族品牌,已经发展为全球公认的舒适品牌代表。

  威能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在连续几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后,威能增长势头依旧不减。中国已经成为除欧洲市场以外,最受重视的海外市场之一。德国威能也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和产品研发的投入,不断创造机遇,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转变7:从“突围”到“颠覆”

  从以上6点转变趋势,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威能未来发展的势不可当。

  然而,王伟东已经将目光锁定在全新格局。在他看来,威能当下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局限在暖通行业。伴随人工智能的崛起,威能要时刻警惕全新“黑科技”对现有产品的替代与颠覆。这不仅是一种警示,更是威能未来发展的全新动力。

  在王伟东看来,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当下各行各业的转型发展,倒逼威能重新定义自己和用户,要向更广阔的品质生活市场发展。

  威能不再局限于“小我”,而是将自己置身于一个更大的市场格局中。“当品牌突破了原有格局,未来的发展会更加让人出乎意料,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王伟东说。

  在不断思辨和革新过程中,王伟东坦言,任何改变都会伴随阵痛,但不会阻碍品牌前进的步伐。“威能有理由相信,今天和明天的痛苦过后,将迎来全新的未来!”

【编辑:官志雄】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