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温和酒业:“三引一促”结硕果 2017再出发

2017年07月19日 14:0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中国网山东临沂7月19日讯(通讯员 董世浩)为深化临沂地区与京津冀地区城市的经济交流,全面推介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近日,山东临沂(北京)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临沂市“三引一促”的典型成功案例,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作为公司代表应邀出席。

山东温和酒业:“三引一促”结硕果 2017再出发(图)

山东温和酒业:“三引一促”结硕果 2017再出发

  自从举行“山东温和酒业集团三引一促战略重组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以来,温和酒业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实现了温河王酒业绩从一亿到四亿的跨越,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增加了税收和就业,促进了精准扶贫,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温和酒业的今天,完全得益于临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特别是‘三引一促’政策的推行。”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成绩单再添靓丽一笔

  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抓手。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动能培育打造,使旧的行业、产业与新的技术、模式、业态结合起来,实现培增效益,切实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益。而临沂市大力实施的“三引一促”战略,正是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发力赶超的现实路径。

  温和酒业本是一家有着七十多年建厂历史的老品牌,但在2015年初,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实现深化改革迫在眉睫。在临沂市委、市政府“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战略引导下,积极响应以引资金、引人才、引技术、促科学发展为主攻方向的“三引一促”的政策号召,通过引进战略投资和优秀人才、发布全新的发展战略等,促进了温和酒业的转型升级。

  四川蒙顶集团的2.28亿元资金投资使温和酒业的企业发展迎来了重大转机,迈出了二次创业的第一步。此次战略投资的顺利达成,除了温和酒业自身的优厚条件外,临沂市委、市政府“三引一促”的政策背景和临沂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吸引四川蒙顶集团的重要原因。

山东温和酒业:“三引一促”结硕果 2017再出发(图)

山东温和酒业:“三引一促”结硕果 2017再出发

  优化企业发展好环境 成就经济发展新沃土

  临沂一千万人口和繁荣的民营经济所代表的强大消费购买力,是投资临沂第一诱惑力。特别是随着大临沂、新临沂建设步伐的加快,现代商贸城建设规模不断增大,外地来临沂经商的客户继续增多。此外,临沂是江北最大的物资集散地,素有“南有义乌,北有临沂”之称,商品交易市场个数和成交额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其独特的物流优势也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优秀的劳动力供给资源和临沂多所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资源也是外来投资看重临沂的重要原因。临沂作为山东人口最多的市区,拥有临沂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数十所院校,人力资源丰富且素质水平较高,能够满足各类投资业界人才需求。

  “临沂古称‘琅琊郡’,自古以来圣贤辈出,民风淳朴,人与人之间相处真诚,商业合作重感情重契约,政商关系和谐,政策稳定持续。”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表示,临沂民营经济发达,政府藏富于民,市场经济意识深入人心,经济繁荣,民间购买力强大,消费活跃,是资本逐利的沃土。

  助力企业经济再腾飞 迈出二次创业又一步

  “成熟的产业链配套优势和良好的金融供给资源,再加上政府各部门的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意识,不断促进临沂的发展日渐强大,也吸引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山东温和酒业从2015年成立新公司以来,每年的工业产值都实现了翻番增长,达到100%以上增长。而引进市外资金,转化先进技术为生产力也成为临沂市开展“三引一促”工作的重点。

  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介绍,引技术是温和酒业创新调整的重要一步。山东温和酒业引进中国一线名酒的工艺标准和质量标准生产温河王酒,引进“分段取酒,分级储存,回酒翻沙,老酒装瓶”四大核心酿造技术并荣获临沂市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温和酒业从酿造技术、资金整合、设备更新、营销策略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大的提升,使产品迅速占领了市场,开启了全方位的转型升级之路。

  依托费县良好生态环境和五粮配比工艺的“温和香”, 温和酒业始终用心酿造老百姓喝得起的名酒。“改进生产工艺,运用数据化生产、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生产后,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出酒率。”在对酿造技术、酒体设计、包装设计等进行系统升级后,为纪念《沂蒙山小调》诞生77周年,隆重推出温河大王1940,在酒质上再次实现了突破性的提升。

  温和酒业集团两年的实践证明,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促进科学发展的“三引一促”战略是有效地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创想与临沂具体环境相结合的创造性实践。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表示,三引一促战略是通过发展经济做增量提升和人民切身感受幸福指数提升的有效融合。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