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伟森盛业:深耕专业养老家具行业

2017年07月25日 15: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自中国1999年正式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后,社会对老龄化进程和老龄人群的关注度日益增高,全国老龄委在2014年发布的统计数据,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平均每年增加1000万老年人,逐步经历人口老龄化的高峰。据统计,2014年,与老年人相关的商品和服务只占中国消费结构的8%,而这个8%的市场却价值4万亿人民币,且集中于养老地产和医疗用品等传统领域。预计到2050年,老年人的消费将会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高达106万亿。不得不说银发经济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同时如何为银发人群提供更优质的创新服务和升级产品成为中国企业亟需深度思考的问题。

  养老家具市场需求旺盛

  我国是一个老龄化严重的国家。根据民政部门的相关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3亿,占总人口的15.5%,预计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 4.8亿,平均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中国将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在面对老龄化问题上,政府也在不断出台一些政策方针,帮助老年人能够得到够好的照顾,安享晚年。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国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但仍面临供给结构不尽合理、市场潜力未充分释放、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和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对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促进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并明确指出到2020年,要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而在中国,居家养老仍是90%老年人的首选,10%的老人会选择不同类型的机构养老。无论选择何种养老方式,如何将居住环境进行合理的适老化改造,营造安全舒适的老年生活空间是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研发适老养老家具

  以为银发人群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为使命的北京伟森盛业家具有限公司于2010年开始涉足养老家具、医疗家具的研发设计领域,2013年正式生产适老化家具产品,为国内外知名养老机构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性产品,2016年正式并入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股票代码02389),共同一道为中国养老事业发展和老人福祉改善提供绝佳的基础条件。在迭代创新不断的七年里,伟森盛业通过参观拜访国内外知名养老机构和国内知名养老机构,与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泰颐春养老中心、汇晨养老等建立长期项目合作关系,与国内外资深设计师合作,参与国内外各顶尖养老会议,以及对国内外著名养老家具、医疗家具品牌的考查,最终形成了伟森盛业独有的养老家具和医疗家具的产服务体系和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养老机构提供最优质的家具产品解决方案,未来还会将服务延伸到居家养老人群中,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颐养天年。

  适老化家具产品的研发设计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是不可分割,需要充分考虑到家具的尺寸大小、材料选择、造型设计和色彩搭配。所以伟森盛业在投入产品之前,同时也对老年人的活动行为习惯进行了深入研习,确保每一款产品都充分符合老年人生活需求和身体安全。以适老沙发为例,研究表明老年人每天2/3时间的活动都与家具有关,其中沙发的使用频率为每天2-3小时,所以沙发就成为了适老化家具产品中的核心部分。老年人由于需要经常变化坐姿,沙发的座面通常加宽至500mm以上;骨质疏松的出现导致胸腔前后径变大成筒状形,同时肺活量下降,呼吸力量衰弱,会影响到正常呼吸,所以沙发的靠背和座面形成95°-100°的背斜角,加强对老年人腰部和颈部的支撑,帮助打开老人的胸腔,使呼吸更加顺畅,同时座深也可以调节至400mm以上,方便不同体型的老人自己进行腰部支撑调节;为了防止腿部血液回流,对心脏形成压力,座面高度以于膝窝相平为佳。老年人皮肤的触觉、温度觉和痛觉变得不灵敏,很难躲避刺激性的伤害,所以适老化沙发扶手设计可以采用木材,既避免了金属碰撞造成的皮下淤伤,又在视觉上营造温暖舒适感;沙发的填充材料不宜过软,下沉过多不方便老人起立,同时填充材料需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汗性;由于老年人会出现运动震颤、尿意控制能力减弱等情况,沙发的软包面料需要采用Crypton材质,防水、防菌、防污,隔绝污染,满足不同情况的处置需求,在软包面料色彩和款式选择上也是贴近常规家具选择,避免老年人使用过程中产生心理落差。

  未来将服务海外老年群体

  有人说,在一个领域研究七年,就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2017年正好是伟森盛业从事养老家具、医疗家具研究的第七年。七年的潜心钻研,让我们走在了专业化家具的前端,我们为可以为中国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居住生活环境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在养老和医疗家具事业以外,伟森盛业还积极致力于专业教育家具的研发。2017年6月,伟森盛业积极为山西省柏板口学校的留守学生送去了课桌椅以及学习用品,为他们带去最优质的教育环境;同时还拜访了村中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下一个七年,伟森盛业将在专业化养老家具、医疗家具的产品服务上继续做出最大贡献,不仅服务于国内的老年人群,同时也为海外老年人群送去来自中国的关怀。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