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键预约,视动力专业验光配镜到楼下

2017年08月2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键预约,视动力专业验光配镜到楼下

  ——视动力O2O上门验光配镜华南首测报告

  眼镜不小心被压坏,突然陷入一片“迷茫”的世界?

  住在新开发的小区,附近没有眼镜店?

  高温40摄氏度,顶着大太阳出门去配眼镜?

  工作那么忙,生活琐事那么多,为了配副眼镜专门向Boss请半天假?

  如果你恰好也是戴眼镜的朋友,这些情况说不定或多或少遇到过。眼镜对于许多人来说,就跟手机一样,是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身边朋友以往的经验看,验光配镜在路上耗费大量时间,到店里发现眼镜价格贵,后续保养维护麻烦,网上配镜又怕各种数据不准,这些体验总是让人感觉不爽,可是怎么办呢?

  最近广东东莞一家名为视动力的移动上门验光配镜O2O公司,拿出了一套目前最优化的解决方案。用户只要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预约,视动力公司接单后,就会将移动验光车开到用户指定的地点,由专业验光师为用户验光配镜。笔者从朋友那里了解到这一消息后,微信搜索“视动力眼镜”公众号体验了一把。

  随时预约上门

  关注视动力眼镜微信公众号以后,可以看到“预约配镜”“限时活动”“无忧售后”三栏选项。点进预约配镜,可以选择城市、时间。目前视动力将广东东莞作为启动城市,已覆盖了东莞所有城区。预约时间里,可以预约上午9:00至晚上21:00的任意时段,非常方便。笔者上午预约下午的时段,大约20分钟后,客服来电话确定了约在下午16点,宏远一桥底。整个预约过程非常顺畅,操作简便,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除了微信预约外,视动力公司还提供了网站、电话预约两种方式。进入视动力官网,或者拨打全国400电话都可以成功预约。

  15点50分,视动力移动验光车来到约定地点附近,司机来电提醒笔者,并询问了具体地点后,如期来到约定地点。

  5大环节21步标准化专业服务

  笔者看到一辆用金杯改装的白色验光车停在路边,贴有视动力的标志。验光师已经铺好地垫在车旁迎接。上车后,验光师非常贴心地递上了一份验光配镜的简要服务流程,主要有预约、配镜、加工、交货、售后等五个环节。

  笔者还注意到车内装有验光仪、清洗机、顶焦度计、检眼镜等验光配镜的专业设备,还装有摄像头。验光师上来以后,并没有关闭车门。

  “我们视动力每一台移动验光车都装有摄像头,服务全程打开车门,让整个服务流程更加安全透明,保护每一个消费者的利益”,验光师刘伟介绍。

  这位验光师看上去年轻,但已经有七年验光配镜经验,是一名高级验光师。

  接下来,验光师开始询问笔者的用眼习惯、生活环境、目前度数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配镜需求,认真填写了一份顾客配镜诊断表,并让笔者核对确认。

  接下来便是眼部按摩放松、裸眼视力测试、旧镜矫正视力测试、主视眼测试、电脑验光、测量瞳距、雾视及去雾视、屈光度检查、散光测试、红绿平衡测试、光度试戴、近视力检查、书写配镜处方等一系列完整的检查测试过程,算上左右眼睛分开的步骤,刚好21步。最后,验光师还用检眼镜帮我检查了眼底视网膜是否有异常。

  检查测试的全过程感觉很好,验光师一直进行细心引导和专业讲解,没有出现不适感觉,过程跟在医院和眼镜实体店里检查没有区别,用户体验不错。

  线上线下售后完善全覆盖

  检查测试结束后,验光师把详细记录了眼镜检查数据的单子递给笔者,并告诉本人左眼近视100度、散光50度,右眼近视150度,没有散光。这一组数据跟笔者前段时间在东莞市人民医院检查的一样。

  确认检查数据后,验光师便从柜子里拿出钛架、碳纤维、钨钛等各种材质30多款眼镜架,还展示出具备防雾、防蓝光、偏光等14款功能性镜片,供笔者挑选。

  验光师从肤色、脸型、工作性质等方面为笔者推荐了一款钨钛黑框眼镜,试戴起来非常轻便舒服,没有任何的压迫感。

  确定了镜架、镜片后,验光师为笔者开了一张报价单,一看大概相当于实体店价格的5折左右,非常优惠。

  验光师告诉笔者,经过加工配镜、快递物流,用户在家拿到眼镜大约需要两天时间。如果非常急需的话,可以申请加急,直接到最近的实体店去拿,或者视动力派人直接送货上门,只是加急费用要高一些。

  视动力眼镜还向用户承诺说,一般性问题比如镜架长时间使用后变形,可就近到实体店进行售后服务;如果有更进一步的问题,比如无法适应新眼镜、镜架掉皮掉漆等问题,验光师会再次上门服务;在视动力配的眼镜,一年内出现任何产品本身的品质问题,包维修包换新。

  解释完注意事项后,验光师将笔者送下车,并在车门旁目送笔者离开,整个验光配镜服务过程大约在30分钟左右。

  经过这一次的尝试,笔者发现视动力眼镜的确非常方便,能够预约上门提供专业化服务,并且收费相比实体店要便宜得多,线上线下售后服务也非常完善,是需要配镜人士的新选择。

  但是,笔者在体验过程中也发现,移动验光车整个感觉空间还是有些狭窄,人会有点压抑,但是同它的便捷性相比,这点问题其实也不算什么。

  据视动力高级验光师刘伟介绍,近期视动力正在开展促销活动,免费上门服务体验。用户只要转发公司推广信息,积赞每10个计10元,直接抵扣配镜款;配镜还能享受镜架6.8折、国产镜片低至3折、进口镜片低至6折的超级优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视动力眼镜公众号、进入视动力官网,或者拨打全国400电话预约尝试一下。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