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经纬创投张颖:瓜子是经纬创投十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公司

2017年08月2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2日电  泛出行领域,应该是互联网领域近年来持续的投资热门领域,这个覆盖了消费者最重要的衣食住行中的行的领域,因为极具开发的潜力并到了一个可被开发的阶段,而被资本重点关注。作为泛出行领域的重点环节二手车领域也不断传来融资的新闻。近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完成B轮超4亿美元融资,创下二手车平台领域B轮融资之最。其中,经纬创投作为老股东持续跟投了瓜子二手车。这是经纬创投在泛出行领域的又一重点布局,早前,经纬分别投资了滴滴出行和共享单车ofo。

  2003年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公布了近100家风险投资公司投资数据表明,从内部收益率的角度衡量,经纬创投是业界最优秀的公司之一。在国内市场,经纬创投曾投资过滴滴出行、陌陌、猎豹、饿了么、ofo小黄车等近400家创业公司,投资专注于中国创业公司,通过投资行业小组及细分投后管理与创业者共同成长,他们相信这些新经济公司能够全方位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效率。

  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表示,瓜子是经纬将近10年来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A轮最贵的项目,同时是经纬从DD到打钱速度最快的项目。A轮+B轮投资金额达6亿人民币左右。

  在经纬看来,中国二手车市场有巨大发展空间,瓜子将在泛出行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而选择瓜子,经纬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1、看中杨浩涌的二次创业魄力,经历了赶集创业后,杨浩涌带领的瓜子团队更具“拼杀”能力,事实是瓜子团队的风格非常彪悍。2、看好瓜子二手车未来的发展潜力。张颖认为,“二手车行业越往后发展,以交易模式为特征的服务会变得非常重要。评估带看的服务、交易撮合的服务、交易之后的金融、保险等车后服务等等。所以,瓜子应该属于二手车领域提供服务的平台。整个服务业向互联网转化的过程中,会带来巨大无比的机会”。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于2015年9月27日正式上线,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最新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88%。在二手车交易之外,瓜子二手车完成了金融、延保保险、以旧换新等业务的布局。其金融渗透率在主要的城市超过20%。

  张颖的投资观点:一个大的激烈竞争的领域 选择有经验 打法凶悍的团队

  张颖: 我们是在瓜子A轮,红杉投了之后进去的。对我们来说瓜子这个项目是经纬将近10年来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A轮最贵的项目,也是我们从DD到拿钱速度最快的A轮项目。主要有几个原因,我从自己很真实的几点认识说一下。

  我在中国出生在美国长大,我几乎所有的车,除了到中国之后,在美国买的全部都是二手车,大概6、7辆二手车。所以整个过程,整个流程,二手车的好处,美国二手车的文化,最初从线下二手车店到换车,到通过定价值,到线上购买,所有买二手车方法我都在美国体验过,再对比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的现状,所以我坚信中国二手车市场会越来越大,增速越来越快。

  从泛出行来看我们投了滴滴,快的,投了ofo,从大环境来看二手车也是非常好的领域。瓜子在泛出行里角色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很看好。

  在中国能投二次创业的成功创始人我觉得是非常少的机会,你们可以放眼看看有谁把公司做到一定阶段,然后套现数亿美金身价,然后重新做一件事情,很苦的去创业,在中国可能10个人都没有。这种标签背后代表很多,代表着一路过来的经历,这种团队建设,打仗,什么时候花钱,什么时候不花钱,他每年广告投放多少大家知道,数十亿的往外花钱,但你看他的穿着,和我一样,我和杨浩涌永远是相对垫底的,这种风格和细节其实都是拼杀,经历经验历练出来的。有机会能赌一个多次创业者,在这么大的市场里,我们当初根本就没有过犹豫。我们没有跟红杉一起进瓜子,是因为当时没有这个机会,事情发生太快了,而且红杉是老股东,很快很坚决参与了。我们跟瓜子聊,是因为我邀请杨浩涌参加一个去俄罗斯的五天访问出行,中途大家聊天让我对二手车这件事情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回来以后他告诉了我一个估值和一个额度,跟我说一个时间点,我们很快做了决定。我非常感谢这个机会,红杉过程当中也很支持我们就进了A轮。这一轮B轮加码,A轮加B轮我们全部投6亿人民币左右,这是我们最大一笔投资,因为我们还是以早期投资聚的焦投资机构。

  对我来讲二手车是个大市场,瓜子是这个领域的标签,杨浩涌这个创业者自己在瓜子大额投资对我来讲是信心更大了,再加上再次创业,我们的每一步判断比较理性思维,比较严谨。我们投资瓜子的加速器,是去参加瓜子的董事会。看完数据,听完逻辑,浩涌抓住的都是重点,并很直接的放大实际的问题,这一点我非常欣赏。很多创始人在跟你沟通过程当中,大多数是报喜不报忧,或者把忧降得很低,瓜子董事会花很多时间讨论一个核心问题,比如交易平台里面如果不解决某项问题,就等于是你背着沙包在跑步,这个问题聊了很久,非常真实,而且不停的在放大。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有底气的创业者,他知道这个问题要解决,而且一定能解决。你会看到这家公司不盲目自大,赋有谦恭。

  我自己非常庆幸我们参与了瓜子的发展,A轮B轮融资,我相信这个公司以后肯定会做得非常非常大,而且非常健康。我觉得目前的融资只是瓜子在发展过程当中稍微重要一点的环节,未来还有诸多子弹,我相信大环境下也一定有更多资金到这个领域来,未来我看好瓜子。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