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艾瑞发布7月App排行榜 百度视频名列综合类聚合视频第一

2017年08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近日,国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年7月App指数排行榜。榜单从App用户量、环比增幅等维度,对7月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进行了深度透视。其中,在综合类聚合视频领域,百度视频App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日活跃用户量、月活跃用户量、用户使用时长持续增长。

  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竞争已进入后半场,很多App应用在用户量、使用时长等方面停止增长或者不断下滑。目前百度视频是所有视频类应用中为数不多的仍然保持增长的App之一。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百度视频App的月活跃用户量已达6198万,环比增速明显,市场份额和用户黏性在综合类聚合视频App中遥遥领先。

  在竞争激烈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百度视频为何能持续增长、而且稳居综合类聚合视频应用赛道第一名?内容生态和技术创新两方面的大力投入或许是根本原因。

  All-in PGC短视频 加速内容生态投入

  2017年,短视频迎来了爆发式发展。百度视频在2017年all-in PGC短视频,与众多短视频内容制作机构、内容平台、MCN等深度合作,布局PGC短视频内容生态。百度视频还成立了PGC内容投资基金,一期投入5亿元专注于投资优质PGC内容创业团队,并在PGC内容制作、营销、变现、衍生等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投后服务。

  2017年4月,百度视频宣布战略投资人人视频,大力扶持原创海外短视频内容。不久后,又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影门户网站Mtime时光网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影视文化领域的PGC短视频内容生态。2017年6月,百度视频和搜狐视频强强联手,对PGC内容制作机构进行双平台的联合认证、联合推广。双方还联合启动了PGC内容投资计划,首期投入2亿元,共同扶持PGC视频自媒体。2017年7月,百度视频又先后与咪咕、电影网达成了PGC内容方面的深度合作。

  电视台也是百度视频瞄准的PGC内容金矿。2017年,百度视频与广东卫视、辽宁卫视、江西卫视等多家省市级电视台达成了PGC视频内容领域的战略合作。据悉,百度视频已获得大量电视台热播节目的版权授权,覆盖搞笑、娱乐、旅游、美食、动画、健康等多个品类。百度视频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剪辑、后期制作等多种技术手段将节目内容以短视频、网生内容等形式向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使得优质电视节目在碎片化内容消费时代重新获得年轻用户群体在手机端的观看与关注,全面释放其内容价值和商业价值。

  优质内容始终是流量的基础,深耕PGC视频领域多年,百度视频通过投资、自制、签约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平台上PGC视频内容的丰富度和内容质量,加速内容生态布局,带来了用户量和用户黏性的持续增长。

  “算法+深度学习”持续精进 构建智能分发技术壁垒

  大数据、算法对于视频内容分发平台的价值已无需赘言。百度视频拥有海量用户的视频观看行为构成的大数据模型,同时采用独特的“算法+深度学习”的视频内容推荐策略,使优质内容有效触达精准用户。

  百度视频在视频内容领域的结构化能力领先于全行业,目前视频分类标签总数量已超过2万个。百度视频的智能推荐技术可以结合用户属性、所在地、视频偏好、兴趣爱好等方面,为用户推荐超过2万个细分标签品类下的视频内容,真正做到了精细化的个性化推荐。

  此外,百度视频凭借精准的推荐算法,不断创新的内容营销方案,以及在广告转化效果方面的突出优势,赢得了京东、携程、宝洁等众多品牌广告主的青睐。百度视频根据不同行业广告客户的需求推出了ASP智投平台,使得广告主可以自由选择广告形式、资源、投放场景、频次、目标受众群体等,既可以实现覆盖海量用户,又能精准命中目标用户群体,真正实现了品效结合。

  2017年,百度视频推出了短视频信息流广告和PGC内容植入等全新广告产品。目前,百度视频已与大量头部PGC自媒体建立了深度内容营销合作,在传统贴片、信息流广告合作的基础上,为PGC视频内容带来品牌广告植入,实现多方共赢。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移动端总用户量已超过5亿,已与40多家视频网站、1600多家PGC内容制作机构深度合作,建立了中国最大的视频媒体资讯库,囊括了超过6亿条视频内容。百度视频已于2016年9月成功完成A轮融资,引入赛富基金、新文化传媒等新股东后独立运营。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