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千里打令VR手机强势来袭:便携性易用性碾压全景相机

2017年09月1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2日电  8月22日,保千里打令智能在北京发布了第二代打令VR手机V10S和V11S,据最新消息,打令V10S于9月11日在京东正式发售,售价4999元,在发售之前,预约人数超过20万人,发售当天该机首轮销售便已售罄,火爆的销售局面再次引发大量眼球的关注。不禁令人思考,这款将热门的VR功能与智能手机结合的产品,对于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以及全景相机市场到底会起到何种影响?

保千里发布打令VR手机V10S、V11S

  VR手机的独特优势

  作为一款VR智能手机,其在VR内容上的制作生成自然是最关键的。第二代打令VR手机主打的VR全景照片和视频拍摄功能,可实现一键拍摄720度VR全景照片和视频,其VR内容生产能力很强,用户操控体验极为简单,和普通智能手机拍照操控一样,但是,其成像原理、图片拼接技术等内容生成层面的技术则完全不同。

  第二代打令VR手机的核心技术是VR全景镜头模组,它采用一体化单颗双目背靠背曲折二合一镜头设计。该VR全景镜头包含两个结构相同的成像系统,每个成像系统由一个200度超广角镜头和成像传感器构成,融入独家专利的90度曲折双光路光学系统技术,使两个镜头的光轴一致,完美实现了水平、垂直360度全景视角。

  为了获得完整的VR图像内容,在图像拼接处理方面也必须有相应的技术突破。第二代打令VR手机拥有全球首创高速摄像头切换电路技术,来实现承载芯片支持多路摄像头方案,配合软件底层驱动开发实现安卓系统支持多路摄像头工作,最终实现VR全景镜头模组与两个平面拍照摄影头快速切换。同时,手机运用了自主研发的PROTRULY VR 2.0图像处理技术,软件算法效率进一步提高。独家双镜头图像极速拼接融合算法,能在0.002秒解决拼接缝隙阴影问题。新一代的鱼眼畸变测量、自动校正技术,全自动更高效更快捷的提取鱼眼有效区域,畸变调整更自然真实。

  当前,市面上已经有一些VR全景相机产品,可以提供比较优秀的VR内容生成和应用,不过,但受限于产品硬件结构和使用体验,无法实现普及化。而打令VR手机与之相比,在便携性和一键拍摄等方面,较全景相机有很大的优势。

  首先,目前的专业级全景相机基本是采用多颗分离式的广角镜头组合而成,体积上会比较大。比如诺基亚VR全景相机OZO拥有8个摄像头传感器,整机尺寸为26.4x17x16cm,重约2.72千克。而消费级别的全景相机,因工艺和技术限制,体积也比较大。比如Insta360 Air全景相机,直径达38mm,重约为26.5g。还比如米家全景相机,体积为78x67.4x24.03mm,重约为108.3g。

  而在使用方面,专业级产品诺基亚OZO的复杂程度已经不需要介绍,它需要专业人员借助相应的专业软件才能完成全景图片的编制制作,耗时很长,不是一般用户独立所能完成的。即便是消费级别的Insta360 Air、米家全景相机,也需要借助配套的支架、手机APP软件等才能完成拍摄和分享。另外,由于是手机外设,经常会出现与部分手机型号不兼容的问题,更是限制了手机用户的体验。

  而打令VR手机的优势则在于,一方面通过对VR全景镜头模组的空间结构调整,它的VR全景镜头模组厚度仅有13.8mm,与智能手机可完美融合在一起,便携性不言自明。另一方面在拍摄功能上,打令VR手机可实现一键拍摄,用户只需要打开相机并选择VR拍摄模式,轻触拍摄键,后期的图像捕捉、色彩、几何校正、拼接处理等都在系统层智能完成,用户即刻能观看到所拍的全景内容,并自如的分享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

  场景化,融商业发展所需

  打令VR手机在硬件、软件和功能应用上的上乘表现,使其在推动场景化的应用,在满足社交这一基本需求的同时,能够更多的应用到商业发展范畴,尤其是营销场景化方面,有比较实际且落地的举措。

  在用户社交方面,打令VR手机提供的最具代表性的功能即VR视频通话和VR直播。

  目前,视频通话已经成为社交应用场景下司空见惯的方式之一,但普通视频的通话的缺点是难以让对方在通话中感受到沉浸式的、面对面的交流体验,仍然处于两个平面空间中。而VR视频通话,则可以完全共享对方所处的场景。这样的优点在于,通话双方可以交换空间感受。比如,可以让对方置身于你所处的旅途美景中,让对方用第一视角感受到你所处的环境当中。这种切身感受是以往的视频通话所无法带来的。

  由此延伸,打令VR手机VR视频通话具备很高的商业应用价值,对于企业而言,其与用户的交流沟通方式、产品或服务的推介方式和内容将发生很大的改变。

  比如,房产行业,以往向用户介绍房子,先是看房子照片,有更多意向后者需要客户亲自到房内才能提供切身感受。而现在,仅需一次VR视频通话,即可让客户以第一人视角的方式,实现沉浸式的观看和询问。用户所能获得的信息将会更将的全面,更能在场景化信息的实时传播中提升沟通互动效果。一方面,这是以往平面拍摄无法提供的浸入式体验,另一方面,将减少并降低房产行业的人力、物力成本投入。

  当然,诸如此类的商业应用还可广泛应用在旅游、直播、会展、演唱会/赛事直播、电子商务以及新闻报道等诸多领域。

  虽然VR产业目前的呼声很高,也被公认是下一个科技行业的发展方向,但此前由于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这一市场尚未全面爆发。但随着VR手机的应用,以及更多实用VR智能终端产品的出现和兴起,VR手机市场的前景将进一步放大、深耕,可以大胆预测,VR拍摄未来将成为手机的标配。

  此外,相对于VR全景相机,VR手机在便携性、易于分享等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因为VR手机可以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VR拍摄,大幅降低VR内容的制作门槛,从而对VR全景相机市场造成冲击。以行业内最新发布的一款外设型的VR全景相机为例,可以通过接口与手机相连接,画质为4K级,而价格却达2000元,相比之下,打令VR手机V10S的画质达到准6K级,价格为4999元,无论从拼接效果,还是功能用途,都更为强大,显然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从大的商业环境来看,在现实和虚拟中构建新的社交和商业形态,这是VR即将要支撑起来的巨大市场空间。毫无疑问,VR大潮正在袭来,面对同一个未来,有技术的厂商正在努力推出符合时代需求的产品,嗅觉灵敏的企业,正在探索新的商业形态中所需的新思路。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