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明哲为扶贫站台当“平安四宝”推销员

2017年09月27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7日电 一直躬身于保险事业的马明哲开始卖扶贫农产品了?跟网易CEO丁磊高调宣布进军养猪业,建立味央农产品电商平台卖猪肉所引发的热议类似,马明哲担当推销员卖农产品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平安集团特色扶贫模式结硕果 马明哲为“平安四宝”站台推销

  事实上,马明哲要推销的这款特色农产品叫“平安四宝”,是产自平安对口帮扶的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连塘村和洋头村的红薯、茶叶、黑豆、柚子等四种特色农产品。

  今年,中国平安负责对口帮扶的河源两村“平安四宝”迎来了第一年丰收。从接受扶贫任务到喜获丰收,平安集团的两名干部,扎根河源,走村串巷,一干就是一年半,从种养殖门外汉摸索成“农业专家”。

  在他们的带领和平安集团的定向帮扶下,连塘、洋头一千多户贫困家庭通过种养殖业增加了收入,特色产业项目也初见雏形,100亩茶园、桐公山百亩农场、洋头寨红薯基地、山猪窝柚子园等项目相继落地。不仅如此,在广东省2016年度扶贫工作考核中,洋头村和连塘村的成绩在全省两千多个贫困村中名列前茅,洋头村更代表河源市参加全省扶贫工作抽查,获得了第一名。

  中秋临近,平安集团的两位扶贫“村官”特地将这四种特色农产品作为中秋礼物送给了马明哲。自18岁高中毕业后,曾有一段下乡知青经历的马明哲,深知农村工作难免遇到很多问题,精准扶贫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因此他在给两位扶贫“村官”的回信中鼓励他们:“广袤的中国乡村,是一片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艰苦的乡村环境为你们锤炼意志品质、了解社情民情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为你们施展才干、获得事业进步、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你们在农村稳扎稳打,在实践中总结真知,在组织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像‘平安四宝’丰收一样收获属于你们的人生财富。”

  为了拉动“平安四宝”的销售,马明哲又主动当起“推销员”,为扶贫农产品的线上售卖站台:“‘平安四宝’是精准扶贫的农业品牌。我愿意做‘平安四宝’的推销员,把扶贫成果分享给大家!”他建议将“平安四宝”打造成平安的扶贫农业品牌,通过工会组织平安员工集体采购,将绿色无污染果蔬引进到大家的餐桌上。除了内销,这些农产品还可放在平安的线上平台慈善公益专区进行预售,通过农产品与现有业务结合的方式,解决产销问题,将扶贫成果分享给更多的人,为此,他愿意成为“平安四宝”的推销员。

  利用优势资源实现精准扶贫 平安集团扶贫攻坚一直在路上

  据悉,自2016年以来,中国平安及旗下全国各地机构共接受精准扶贫任务近300项,投入资金超过3000万元,直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近8万人。借助不断完善服务网络、优化保险产品、加大险资投资力度、深耕智力扶贫等举措,平安集团走出了一条具有平安特色的扶贫济困之路。

  在扶贫攻坚战场上,中国平安利用集团优势,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让综合金融惠及更多乡村。去年,中国平安在业内率先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马明哲担任委员会主任,下设农村保险业务组、农村大病业务组、农村医保业务组、农村银行业务组、农村互联网金融业务组五个专项工作组。旗下产险、寿险、银行、信托、普惠等专业公司任各小组成员,重点聚焦“保险下乡”、“医保下乡”、“银行下乡”和“互联网金融下乡”四大业务板块,为实现脱贫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形成了具有平安特色的金融“四宝”扶贫模式。

  在教育扶贫方面,马明哲指出扶贫必先扶智。从1994年在安徽六安捐资修建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开始,中国平安已在全国范围内援建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并建立起一套规范化、系统化的帮扶模式,通过教育精准扶贫,用教育挖掉“贫根”。在今年5月27日平安29周年司庆日上,中国平安宣布,将司庆日定为公益日,并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为平安希望小学搭建远程支教平台,输送优质课程,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持续实践“扶贫必先扶智”的扶贫理念。

  据了解,23年来,中国平安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人民币。对于扶贫工作,中国平安始终一直奋斗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正如马明哲所说,“扶贫工作并非一朝一夕,这一路上需要攻克的难题还有很多,希望能与负责扶贫工作的同事们并肩同行,摸索更多有效可行的扶贫方式,实现精准扶贫,给社会一个满意的扶贫成绩。”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