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发集团“国笔、国礼”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日前,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支持、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和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合禾天下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发扬工匠精神,用心做中国最好的笔——国笔、国礼产品发布会”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人民网直播大厅隆重召开。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发言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发言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致辞中提出,今天的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和制造业第一大国,伴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从贴牌到自主品牌,从奔跑到领跑,各行各业涌现的中国品牌让国际市场为之振奋,品牌的背后是实力,深度是文化,“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国家和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高水准的品牌更具有塑造国家形象的作用”。

  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介绍说,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文具制造国和出口国,在过去的几年里,经过全体制笔行业的一致努力,协同攻关,中国制笔从笔头材料、墨水等方面实现了关键技术国有化、核心部件国产化,这也为中国制笔不再受制于人,打造更高端、更高品质的国产好笔奠定了基础。

  王淑琴说,中国制笔发展从模仿学习起步,在不断的追赶高端制笔技术和制笔产品的同时,现在面临是一个冲关过坎的重要时期,中国的制笔企业要团结起来,加强对制笔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实现科技成果的最大化。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先生发表题为“匠心时代,创新未来”的精彩致辞,与在场的嘉宾共同分享“贝发笔”的匠心之路和创新成果。他表示,中国制造的发展需要信心,需要企业不断的打造品牌,提升品牌带来的信心,也需要中国的消费者给与的信心。而我们,也会不断的进行技术革新、工艺创新,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颖、更时尚、更有文化内涵和科技含量的国笔,“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心结,我觉得,我欠中国一支好笔,欠人民一支好笔,今天,我双手奉上我的珍品,来兑现我当初的承诺,来解开我的心结”。

主题为“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中国品牌”圆桌论坛
主题为“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中国品牌”圆桌论坛

  活动上,贝发集团首席设计经理谢健哲对产品进行了推介,他详细解读了08年北京奥运系列,2012年笔定乾坤选举笔,2016年金砖五国会议用笔,G20峰会元首笔四款高端笔。

  在主题为“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中国品牌”的圆桌论坛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第九、十届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主任侯云春,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潘群威,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等专家领导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掌声不断。

  据介绍,1994年,贝发集团从一个小作坊起身,小小的一支笔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贝发集团开始了一场加大中高端产品力度,降低和缩小低端产品所占据的比例的战略调整,贝发人开始了品牌的打造之路。

  2013年,贝发“中国文具创意设计中心”升级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是文具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14年,贝发集团牵头的笔头不锈钢易切削线材项目正式获得了验收。

  2016年,参加笔头项目计划的太钢,在钢铁的冶炼上起草了笔头不锈钢线材的国家标准。在笔头线材上,贝发用协同合作解决了困扰中国制笔行业多年的难题。

  同年,贝发集团旗下研发公司被评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借助于国家级设计中心和技术中心的实力,贝发为中国好笔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贝发集团LAMPO品牌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之后的第一款中国好笔,贝发笔成为杭州G20峰会上的一颗明珠国礼,G20元首笔获得了中国客户的一致好评,G20元首笔也成为贝发品牌史上的一款标志性用笔。工艺、技术、设计都出类拨萃。

  2017年,贝发集团再次成为厦门金砖五国峰会的礼品笔,在金砖五国峰会用笔的设计中,充分利用厦门的海洋元素、船舶元素,并融入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的元素令人动容。但是在技术的实现上,却是贝发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发挥实力的好时机。部长笔有15个零件,其中12个是金属件。哑金+哑黑肌理的结合,给人以沉稳,透露一股高贵的产品气质。笔杆采用顶级304不锈钢。顶帽由7道工序加工完成。笔夹由12道工序完成,其中填漆工艺手工完成,两道工序完工需要50个小时左右。

  据介绍,贝发非常重视宣传和提倡工匠精神,集团专门设立了产品开发部和包装设计部,专门负责产品的开发和设计,着重于外观开发。而原有的技术部则继续负责产品的结构设计和制作,着重于技术实现;质技部则归属到生产部门中,保证质量控制,“目前,我们的高端国礼用笔,从技术、设计、工艺、书写使用效果方面完全可以媲美国际大品牌”。

【编辑:姜雨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