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R互动儿童乐园受创业者关注 项目质量成壁垒

2017年10月2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二孩政策开放以来,儿童乐园加盟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出,数量增多。随之而来的儿童游乐场质量安全也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以秀宝科学亲子馆为代表的业内企业纷纷响应加强行业生态监管,提高儿童乐园项目的产品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产品质量成竞争关键

  如今,各个地方室内儿童乐园的生意都很火爆,而经营者如何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势,游乐设备的质量是最重要的。游乐场设备质量主要从外观、质量、配件、结构、技术问题及厂家服务等方面监测。

   秀宝科学亲子馆环保沙的选择

  秀宝科学亲子馆的工作人员举例,在儿童乐园设备的材料和加工工艺方面,沙池是儿童乐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孩子们利用沙子进行建构、游戏活动时都会直接接触沙子,因此沙子的选择在玩沙区设计中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要选择白色或黄色的天然海沙或江河沙而不是颗粒粗糙容易形成反光的人工砂。塑料件常见材质有ABS塑胶、EVA、EPP三种。ABS材质偏硬,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EVA材料有异味;EPP材质安全环保,是最好的材质。但从价格上来说,EPP材质的价格最贵。连接处的焊接工艺,有些厂商会多加一两层工艺,并用软体海绵等材料进行包裹,生产成本提高,却大大保障安全性。

秀宝科学亲子馆阻燃软包防护

  在店面装修方面,保证美观大方同时兼顾安全性与环保性,也是衡量儿童乐园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准。装修前期需针对空间、色彩、原料等定制一个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空间布局合理,提高空间利用率,有效疏通客流,避免空气流通死角。设备之间要留有足够的空间,防止儿童玩乐过程中的碰撞或者擦伤。电源走线要规范,不能有电线裸露在外,避免孩子触电。装修时应尽量多一些圆形或弧形设计,避免尖角造成儿童撞伤。色彩搭配明亮、轻松、愉悦。装修选材认准有安全健康认证标识的产品。此外,儿童乐园装修过程中不可大量使用木质等可燃材料装修。

  在安全防护措施方面更要考虑防范于未然。全方位无死角软包,通常采用EPE、PVC皮料等作为设备外包材料,克服了普通发泡胶易碎、变形、恢复性差的缺点。更是有隔水、防潮、防震、隔音、保温、可塑性能佳、环保、抗撞力等诸多优点。保护网采用高强度尼龙绳机器编织,强度高,安全性能好。地毯采用高密度发泡海绵,有阻燃性,保险环保。不可简单使用贴纸、泡沫板等易燃、易磨损、有毛刺的装饰材料。

秀宝科学亲子馆防护网防护

  儿童乐园五大质量关

  原材料是否过关。采用的原材料具有抗老化、抗冲击、耐弯曲、耐酸、耐盐雾、耐腐蚀的特性,表面装饰性强。

  辅料选用是否过关。加入抗静电因子、紫外线因子等辅助材料进行加工生产,产品耐高温性强(可耐95 ℃的高温);抗冲击强度高,而且具有较好的韧性,还具有较好的弹性;产品具有耐脏,容易清洗打理;能有效的除静电,也可以避免产品吸尘的问题;产品持续2-3年不褪色。

  生产工艺是否过关。对焊接过的地方进行打磨,去掉毛刺,使焊管表面更加光滑。

  涂装流程是否过关。采用的是高压静电喷涂工艺,环保无污染,对人体无害。使用的涂料能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减少甲醛排放。

  产品成型是否过关。成型后会对产品进行最后的修饰,去掉水口和毛边,保持产品的美观,使产品更光滑,更安全,更细腻。

  企业呼吁应加强规范

  作为新诞生的AR儿童乐园,秀宝科学亲子馆以开创性的主题定位、开创性的运营模式在今年开始受到有志在儿童乐园领域开拓出一片天地的创业者的青睐。签单覆盖有江苏徐州、江苏常州、江苏苏州、江苏昆山、江苏南京、浙江义乌、福建厦门、湖北武汉、山东济宁、河南郑州、河南信阳、湖南娄底、天津、内蒙古赤峰等40多个城市。AR的神奇游戏体验除了带给儿童乐园行业新的惊喜、成为眼下该领域的巨大商机外,秀宝科学亲子馆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也非常重视。

  秀宝科学亲子馆的负责人表示,游乐设备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这个儿童乐园在市场中的口碑如何。针对儿童游乐场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根本原因是服务标准和设施安全标准的缺失等。

  儿童娱乐安全一直备受关注,为保障游乐设施安全运行,预防事故的发生,保护儿童人身安全,促进游乐事业健康发展,应自觉落实游乐设施安全规范。秀宝科学亲子馆表示,愿意协同相关单位尽快制定相关监督管理办法,保障优秀企业和用户权益。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