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闽建:立足实操,会计汇要做有情怀的知识服务品牌

2017年11月02日 11:33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关怀中国会计人,打造精细服务,立足实操教育,会计汇为会计人就业及成长助力,做有情怀的知识服务品牌。”

  陈闽建,此前是A股上市公司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15)董事长,如今是一名创业者。谈及转做会计职业教育,创办会计汇,陈闽建说,初入职场新人亟需以职业教育提升个人竞争力,会计汇的创办,就是要服务这一群人。

  目标是做一家上市公司

  会计汇的最初理想,是为服务会计人。2015年,陈闽建决心进入在线教育领域,在职业教育这个广阔天地,打造一片承载着会计汇蓝图的海阔天空。2015年,会计汇正式成立。2016年,会计汇成为财政部《会计法》调查唯一指定品牌。如今,会计汇已有注册用户130万人。

  在此之前,陈闽建有着丰富的职业履历。1995年,刚参加工作5年的陈闽建,成为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在这之前,在他的主导下,公司成功拿下北方市场,实现年销售超过10亿元。1996年,陈闽建转而创业,把业务做到了闽南地区领先。2007年,入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读了EMBA。2010年出任京汉投资集团,期间还并购了一家上市公司。

  28年的职业生涯让陈闽建积累了管理、资本运作、营销等多领域经验,此前也是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丰富的经验有助于会计汇的发展。而上市公司董事长的经历,也让陈闽建为会计汇的设立的目标是在5年内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目前,会计汇的内部管理制度都是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设计。

北京泽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闽建

  会计汇业务重心是实操教育

  让情怀落地,让理想靠岸,会计汇把目光投向了会计人的切身需求。

  会计汇了解到,那些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其实很难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这意味着,从毕业到就业,是会计人的一道坎。加之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让会计汇意识到,应该为他们培养实操技能,助推新人走向工作岗位。

  参加工作之后,伴随着职业发展,更需要持续提升专业素养以驱动成长。这个过程几乎伴随会计人整个职业生涯。例如,你需要学习企业全盘帐核算与审核,才能成为总账会计。需要掌握账务处理和财务管理技能,才能做财务管理。学习核算、预算、融资、资本运营等知识,成为财务总监。

  而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应用到的实操知识几乎是无穷无尽。举例来说,并购方面,不同行业的并购操作各不相同,所需要的知识积累千差万别,需要有相关经验的人来做指导。因此,做好实操教育虽然难度巨大,却是非常必要的。

  为此,为解决会计人就业与发展难题,会计汇把业务重心放在了实操教育。“尤其针对刚入行的新人,他们人数多、收入低、成长慢。或初到大城市打拼,或在小城市找不到未来方向。他们迫切需要关怀。让他们掌握实操技能,把实操技能变成业务能力,才能就业,进而在职场上有所发展。会计汇做实操教育,就是关怀会计人的成长。”陈闽建说。

  针对需求打磨精细化服务

  “在线教育的本质是知识服务。”陈闽建谈到,会计汇的能力在于构建起知识服务体系。具体而言,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强内容,二是做足体验,三是精细服务。

  内容方面,会计汇邀请到一批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保障内容的专业水准,开展针对性课程研发。与此同时,推出高颜值第一课、1元学会计等特色课程。重点面向广大从业者实操技能提升需求,打造了一批精品实操课,并不断丰富和完善。

  体验方面,除了有强大技术团队做支撑,会计汇提供了线上+线下授课模式,针对不同用户学习习惯推出电脑或手机端两种可选授课渠道,提供直播+录播两种授课模式,确保用户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知识服务。

  服务方面,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做深做细知识服务。有专职老师在线答疑,有大咖一对一辅导。有知识问答、人才测评等延伸服务正在规划中。在会计汇,用户的成长,并非阶段性的,而是可持续的。学习的效果,有纵深深入,也有横向体系。

  做有情怀的教育品牌

  “洞察行业趋势,抓准用户需求,做好用户服务,是会计汇能够取得发展的前提。做知识服务,既要做专业化,也要同时追求人性化。会计汇要做有情怀的教育品牌。”陈闽建说。

  “先做好人,再做教育。”会计汇的理念是,用心服务每一个会计人。陈闽建认为,与许多行业一样,在线教育需要打磨好产品做好体验。有所不同的是,在线教育是人对人的服务,让服务有温度,有情怀,这是会计汇现在在做的事。

  如今,已成立2年的会计汇,已打造起高度专业的知识服务体系。而面向职业教育广阔未来,会计汇希望陪伴会计人成长,努力成为受会计人喜爱的,有情怀的教育品牌。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