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届华夏地产投融资峰会举办 搭建业界交流新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首届华夏地产投融资峰会举办搭建业界交流新平台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中新网1月31日电 日前,由《华夏时报》主办、新浪财经、新浪财经大V频道联合主办的首届华夏地产投融资峰会暨金瓴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本次峰会集合了一线财经专家学者,以财经视角权威解读房地产与资本市场的关系,以及新格局下房地产的投资机遇。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房地产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总裁刘景峰,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济,风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黎等嘉宾出席此次峰会。

首届华夏地产投融资峰会暨金瓴奖颁奖盛典活动现场
首届华夏地产投融资峰会暨金瓴奖颁奖盛典活动现场

  峰会现场,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表示,从2016年10月份算起,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新一轮宏观调控周期,新的周期也出现了新的情况,房地产的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却创出了历史新高,房地产经过上一轮上涨之后,进入了平台整理期。进入这个平台整理期之后,宏观调控可能会有新的动作,在金融支持方面严加管束。现在流动性面临着收紧,M2已经回落到8.2%,未来三年金融政策会更加趋紧,已经提出了管住货币总阀门的说法,金融对房地产的支持进入一个瓶颈周期。房地产市场开始进入产品时代,需要靠各家地产公司的内在实力来定天下,创造一个美好生活的时代。

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
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楼市调控的宗旨,就是让楼市回归到居住的本原。通过政策的调控,防止大量资金集中在炒楼上,让更多的资金流入到实体经济。“中国人的投资渠道非常有限,从大的方向来看,要么是炒房,要么是炒股,过去十年中国家庭大概70%的资产是配置在房地产上”,在杨德龙看来,除了一些刚性需求购房,房产配置一定要选择核心区域、核心地段。房价的决定性因素很多,稀缺性和区位是最关键的因素。楼市调控后,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严重的分化,非核心区域的住房或许面临比较大的调整。

  会上,房地产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对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做了详细分析,他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设或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第一,加强对土地市场的计划管理,提升国有企业对土地开发与房地产开发的参与程度;第二,继续实施限购、限贷、限售政策,可以适时放松,但不会取消;第三,在保持但压缩市场化供应的同时,重启体制内住房供应渠道,允许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自主建房、内部分配、低价购买、限制产权、封闭运行;第四,通过共有产权方式,解决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问题;第五,通过放松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方式,扩大建设用地和租赁房供应;第六,通过开放REITs市场、减免税收等方式,支持国有企业进入持有和租赁市场;第七,鼓励保险基金进入持有和租赁市场;第八,政府或国企参与租赁平台的建设,控制租赁价格,发掘税源;第九,研究开征房地产税。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

  关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判断,我国住房市场没有大起也没有大落,房价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非都市圈城镇化接近尾声,都市圈惜土如金,发展受到限制,房地产市场的蛋糕一年比年小,未来楼市将呈现“大稳小乱”的态势,行业垄断加速来临。高能及城市住房将成为奢侈品,好地段核心商业仍然是投资品,高成长企业股票也是市场投资的潜力股。

  据了解,“金瓴奖”评审团由华夏地产专家顾问团担任,该顾问团涵盖了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地产行业高管、媒体意见领袖领域多位杰出人士,致力于为华夏地产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活动现场为多位专家顾问团颁发了聘书。

  顾问团专家包括《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总裁、专家顾问团副主席刘景峰,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专家顾问团副主席顾云昌,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专家顾问团副主席董藩,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知名投资导师、洪粉家人投资大学校长洪榕,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总编辑钮文新,北大资源集团副总裁段舒怀,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等十九位专家及业内人士。

【编辑:姜贞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