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探访嘉善产业新城:华夏幸福产城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2018年04月2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5日电 近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取得《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广东省中山市产业平台(民众园)综合开发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中标单位。这标志着,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PPP项目再度扩容。

嘉善新城之新西塘越里
嘉善新城之新西塘越里

  作为产业园区发展的见证者,华夏幸福自2002年与固安县政府创新探索PPP市场化运作模式,合作开发运营固安产业新城以来,走出了一条“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发展路径。而作为华夏幸福将产业新城业务布局到长三角最早进入区域之一的嘉善产业新城,也焕发了新的生命力。

  PPP模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确立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为原则,把“伙伴关系、长期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分担”等公私合作理念融入产业新城的协作开发和建设运营之中,双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实现1+1>2的效果。

嘉善新城之上海人才创业园
嘉善新城之上海人才创业园

  自2002年与固安县政府合作开发运营固安产业新城以来,16年的实践证明,华夏幸福创新探索的产业新城PPP模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以“新标杆”嘉善产业新城为例,它以现代化高品质商务研发楼宇为载体,聚焦发展智力密集型楼宇经济,重点打造科技研发、软件信息、影视传媒、商贸服务等新兴产业集群。同时聚焦全球创新资源,依托创新载体,加速企业孵化,助推区域产业升级。

  截止目前,嘉善产业新城共招引企业数量165家;创新产业集群4个、产业载体面积已建成7.6万平方米,在建14万平方米。华夏幸福年报显示,2017年嘉善产业新城新增签约投资额突破百亿,达到135.98亿元。

  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新样本

  得益于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成效显著,“外埠”区域销售额大幅提升,华夏幸福已进入全国化布局发展新阶段。

  在华夏幸福杭州区域事业部总经理王振江看来,异地复制并不是简单地照搬项目模式以及标准化成果,因为各个地方经济发展、文化、自然基底、土地规划的条件都不一样,“所以能拿过来的是我们的模式、逻辑以及工作方法,到了这边还要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地做一些创新升级,从而真正地实现目标。”

  据介绍,嘉善产业新城确立了“全球创新城市,宜游魅力水乡”的发展愿景,致力将嘉善产业新城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浓厚、城市配套同步上海、产业体系创新且高度聚集、全域皆可畅游的产业新城,助力嘉善融入上海,成功打造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形成“可看、可学、可示范”的新型城镇化嘉善模式。

  而除嘉善产业新城外,华夏幸福在浙江省的另外三座产业新城,也都有着清晰的定位:湖州南浔产业新城将快速提升产业承载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的打造;湖州德清产业新城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打造,加快产业集群的谋划和落地,为县域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嘉兴南湖产业新城则将大力发展智能终端、医疗器械、专用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打造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开发房地产和运营产业新城完全是两个行业,后者的专业难度前者无法想象。产业新城的基础是产业,而单一产业的发展前景有限。只有实现产业集群的有效聚拢,才能促进整个产业园区的发展升级,实现区域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在这种思路下,华夏幸福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10大产业,打造百余个产业集群,并且创造性地提出“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战略,建立“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的产业培植链条。

  此外,华夏幸福有一套完整的产业发展体系,包括产业规划、全球资源整合、选址服务、行业圈层、资本驱动、专业载体建设、一揽子政策、全流程服务八个方面构成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王振江表示,“传统的房地产是拿着地来兑现价值,而华夏幸福一直在做的,则是发现价值,从无到有创造价值,再和政府、百姓、社会分享价值,这是我们做产业新城的意义。”承载着推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未来,华夏幸福将如何打造出更多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标杆,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欢】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