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事特:“少帅”接棒 做“智慧”的能效管理专家

2018年06月19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日前,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候选人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易事特公告表示,基于公司调整了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了坚持以“电力电子”及“能效管理”为公司核心业务的战略布局,为更好地推进战略实施,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便于公司开展融资活动及更好的培养新一代管理者,公司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思模将于近日辞去上述职务,并将职务交棒给儿子何佳,且相应地增加了新的专业技术和市场营销管理团队。

  “老帅”离任辞职信真情流露创业愿景

  在易事特当日公告同时,易事特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篇《致全体股东、同事、家人的一封信!》,信中创始人何思模教授对其创业经历进行回顾,真情流露阐述创业愿景。

  据了解,何思模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东莞企业家,16岁参军,创业之初,为了维持公司运转,何思模曾经两次卖血,经过不懈努力与奋斗,他和他的团队迈过重重难关,使企业发展走上正轨;为做国际业务,2001年在东莞设立易事特公司,承接外资公司ODM、OEM业务;2006年,世界500强施耐德电气公司控股易事特60%股权,何思模担任合资公司总裁;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施耐德经历反垄断调查,在双方的友好协商下,2009年易事特逆势收购施耐德在合资公司的外方股份,自此易事特走上自主品牌之路,从一家不起眼的OEM代工企业,而今发展成为世界新能源500强(名列竞争力排行榜第18位)、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同行业领先企业,公司以同行业世界500强的施耐德电气作为标杆,励志发展成为中国的“施耐德”。

  信中何思模表示:我出身贫寒,习惯了勤俭朴素,对金钱和享受没有任何占有欲望,唯一的乐趣和兴奋点就是倾力发展易事特事业,我要用毕生的激情来栽培易事特这棵基业长青树。江山代有才人出,青出于蓝胜于蓝。易事特要实现“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的伟大愿景,必须从新出发,轻装上阵,需要更睿智、朝气、上进和有魄力的领导者和团队带领公司做大做强!

  “少帅”接棒轻装上阵,新领导班子专业化年轻化

  资料显示,董事会提名接任董事长的人选是何佳。何佳是何思模的大儿子,1985年生,2007年进入易事特,历任公司北京区域销售经理、华南地区总监、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深扎市场第一线,拥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丰富的市场营销管理经验。据了解,在何思模的严格要求下,何佳从市场第一线做起,曾经一个人背包,带着几千元去北京开拓市场。现在,何佳已经是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管理者。

  另外在拟新聘任的副总经理中,张涛生于1982年,张涛博士拥有丰富的电力电子技术经验,致力于公司储能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王进军生于1979年,王进军博士专注于公司智能微电网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这意味着易事特高管团队在专业化和年轻化上更进一步,公司治理结构更加优化,能更好的推进公司战略实施。

  业绩多点开花,以“电力电子”及“能效管理”为核心战略,做“智慧“的能效管理专家

  据资料显示,易事特于2014年登陆A股创业板,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易事特已发展成为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效管理专家,是全球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主要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数据中心、新能源(储能、充电桩)、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四大领域。2015-2017年期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幅超五成,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18亿元,净利润7.14亿元。

  易事特凭借先进的产品技术、系统集成制造、市场开拓及商业模式等系统创新能力,确保了国内、国际业务均保持持续增长,各大业务板块均有突破,绩效蒸蒸日上:凭借长期的技术沉淀与创新和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电、百度、腾讯等优质IDC数据中心等诸多项目实施的经验积累,公司高端电源装备、智慧城市与IDC数据中心业务竞争优势凸显,实现快速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市场的逐步回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增速扩容,公司充电桩及轨道交通供电系统业务有了较大突破,公司充分发挥遍布全国各地的充电桩市场营销网络资源优势,公司不仅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同时提供系统集成、智能充电服务网络的布点与规划、系统运营与管理、运维服务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业绩表现强劲。同时,作为公司重大的研究成果,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已于2017年顺利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标志着由易事特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已经处于行业的前列,为公司在智能能源方向的布局、智能微电网及储能业务方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司自主开发的微电网控制多功能储能逆变器、智能网关、储能变流器、智能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EMS)等先进技术产品已广泛成功应用于工业园区微电网、分布式储能电站、微网型储能充电站示范工程建设、海岛柴光储微电网等储能及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布局发展储能及智能微电网新兴产业,成为了公司新的快速增长的利润点。此次,将张涛博士(公司储能事业部总经理)、王进军博士(公司智能微网事业部总经理)升任公司副总经理,旨在进一步重点大力推进储能及智能微网业务。

  在能效管理领域,易事特坚持以“电力电子”及“能效管理”为公司核心业务的战略布局,在新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通过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举双驱动发展路线,坚定执行管理层既定战略目标,致力于数据中心、UPS电源、逆变器、储能系统、充电桩、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等产品技术研发、制造和服务,为中国创造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史建磊】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