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玫琳凯张晶谈企业发展: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创

2018年06月2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玫琳凯张晶谈企业发展: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创
    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

  中新网6月26日电 十四岁时的肖佳由于视网膜色素变性,从此与光明告别,但追求上进的肖佳不愿接受视障人士只能做速记员或按摩师的命运。偶然机会,她接触到了美妆并喜欢上了这门学问。不过失去视力的肖佳面对着重重困难,幸运的是她遇到了玫琳凯的美容顾问。

  “只要能用双手触摸到,你就可以。”在玫琳凯的一堂护肤课上,玫琳凯美容顾问的这句话深深激励了肖佳。从此,在玫琳凯美容顾问手把手帮助下,肖佳逐渐掌握了美妆的技巧,并与2016年辞去速记员工作,正式加入玫琳凯成为一名美容顾问。

  “报告不是目的,而是管理的方式”

  以上的故事来自玫琳凯中国近期发布的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中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从一名视障人士到优秀美容顾问,肖佳的人生实现了大跨度转变,她通过玫琳凯掌握了自我生存的技能,实现了人生价值。

  在玫琳凯看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女性参与经济发展是促进性别平等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一家由女性创业而立的公司,玫琳凯支持女性通过拥有自己的事业获得经济独立和个人成长。

  一直以来,在成功发展自身商业版块的同时,玫琳凯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面梳理自身的运营活动,明确玫琳凯中国与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联性。而“授人以渔”正是玫琳凯可持续发展四大战略之一。

  为此,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今年,基于《玫琳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行动方案》,我们发布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玫琳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确立了‘授人以渔、启人以智、焕发新生、守护自然’四大战略方向。”

  “根据玫琳凯中国四大可持续发展战略对应的目标及其子目标,识别出了最相关的32个绩效指标,将每个指标应披露的数据进行转化与加权,以2016年为基线,分值为100,将指标标准化为‘玫琳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指标’,通过逐年披露,利益相关方可以通过每年每个进展指标的数值上升下降的情况,直观了解相应行动的正向和负向的进展。”张晶说。

  另据张晶介绍,报告不是目的,而是管理的方式。“玫琳凯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我们希望在遵守公司保密政策的基础上,让报告披露更加透明,让利益相关方能够更直观、量化地了解到玫琳凯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在每一年的具体进展情况。”

  “商业和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是一张脸”

  据了解,这是玫琳凯中国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方案后首次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展示了玫琳凯中国在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思路和具体成果。

  实际上,玫琳凯自2009年就开始发布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于2013年开始用国际通用标准来做这一报告。不过,企业在从事正常的商业活动过程中,如何做到与履行社会责任相平衡,做到二者兼具又不彼此掣肘,对此张晶有自己的理解。

  在张晶看来,无论企业是从事商业活动还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任何事情表现出来的应该是同一个形象、同一个姿态和同一个追求。“很多企业谈到商业和企业社会责任是完全不同的两张脸。而我们认为这两者应该是一张脸,企业不必回避盈利,关键是企业盈利的目的和方式。只要企业保证盈利的目的和方式是有利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这就是好的商业。”

  张晶进一步表示:“玫琳凯在中国的23年,充分利用玫琳凯独特的商业模式,利用在推动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促进性别平等、创造美好生活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创;同时,我们还将积极运用自己的商业资源和经验,通过伙伴关系为社会和环境带去积极的影响,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据悉,帮助女性发展是玫琳凯与生俱来的责任。在利用事业机会推动女性经济发展的同时,玫琳凯积极参与公益性的减贫行动。作为一家以“丰富女性人生”为使命的企业,玫琳凯中国深刻认识到,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将为世界和中国带来巨大改变和深远影响。

  今年是玫琳凯创始人诞辰100周年,玫琳凯女士以身体力行的榜样力量和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的初心,激励着玫琳凯持续践行“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的可持续发展观, 聚焦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立足自身经验,调动企业资源,发挥商业作用,创造共享价值,携手各界伙伴,为人类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硕】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