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办公市场迎转折 国内公司或主导CBD新一轮需求高峰

2018年07月0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日电 近日,戴德梁行2018年度THINK-IN论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同步举行,梦想加空间创始人王晓鲁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当科技遇上联合办公》,深度解读智能科技将为未来办公带来哪些影响,同时透露了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数十万平米规模拓展计划,并展示北京CBD区域超过4万平米项目,特别宣布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正式对外开放。据介绍,梦想加落地CBD区域的项目包括CBD国际大厦、佳兆业广场项目、大成国际等,其中佳兆业广场的万余平米项目更是成为CBD区域最大单体联合办公空间。截止目前,梦想加空间已成为该区域内最大规模联合办公品牌。

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实景图一
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实景图一

  作为北京市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子市场,CBD拥有数量最多的优质写字楼。未来几年可见,随着中服地块入市、超甲级写字楼供应量增加,以及整个北京经济结构的调整,CBD区域即将迎来商业聚集模式、客群模式、服务模式等多个层面的快速变革。国际企业、跨国公司稳定发展或保守撤退的同时,中小、新兴企业或将成为CBD商圈吸引的下一时代主流客群。市场及客群的变化,对整个商圈办公条件的品质、效率、规模化能力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为智能化的联合办公以及办公服务体系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实景图二
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实景图二

  梦想加OaaS(Office as a Service,办公即服务)体系所打造的空间,不仅可以让用户以ID身份管理、连接各种办公资源,为企业大幅节省行政成本,同时,快速扩大的规模也可以在区域内形成强势联动。在4万平米现有体量以及后续仍将扩增的CBD区域布局上,从一个人的流动商务办公到1000人的总部落地,都可以以短至一天的最短时间、拎包入驻的最短路径落地至梦想加空间中,为企业发展节省不可估量的时间成本。

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实景图三
梦想加CBD国际大厦空间实景图三

  用智慧管理赋能核心商业,是王晓鲁在演讲中提到最多次的关键信息。面对存量市场的供需转变,高端写字楼商业都不约而同着力运营、提升服务能力并扩大服务客群。联合办公模式的进入,将商业写字楼从原来资源导向性的产业向办公服务方向转型,打破了原有的传统运营模式,梦想加所选择的几处核心物业,也正是与业主方达成了这一共识。放眼未来,以梦想加为代表的联合办公不仅将在核心商业区快速蔓延,同时也将为传统商业综合体嫁接“创新”、“多元”、“智能化”的标签,从而赋能中央商务区。

  与此前深耕产品、平稳扩张的策略不同,在3亿B轮系列融资完成后,梦想加开启了快速占据核心商业区、高端写字楼的步伐。仅5月签约面积,即为过去三年运营面积总和的三倍。另外,与同行广撒网模式不同的是,梦想加在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商圈采用的都是多点布局的深耕模式,通过大体量多点位的快速规模扩张,形成区域规模效应,联动区域资源,更好的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全面、灵活的办公服务。如今,拥有独立研发的OaaS产品体系,梦想加已成为全新概念的高品位时尚办公空间,变成国内众多主流企业的办公服务首选。

  仲量联行2017年北京办公楼市场报告就指出,北京办公楼市场已到达转折点。在CBD的新地标拔地而起、重塑北京天际轮廓线的同时,以国内公司为主导的市场需求将逐渐吸纳北京的下一个供应高峰。而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和IT等新兴产业的兴盛,带来了对更高质量办公空间的升级需求,亦将成为未来办公需求的重要推动力。

  2018年是梦想加扩张的加速年,锁定城市核心商圈,4个月内落地布局成都4万余平米,覆盖成都主要核心商圈;迅速在北京CBD核心商圈开疆拓土,短时间内签下CBD区域4万多平米……梦想加上半年新增签约面积逾20万平米。据高力国际发布的《2017年灵活办公空间展望报告》,随着租户对办公空间灵活性的要求日益增强,联合办公空间将保持每年30%的增长率,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会是联合办公空间。商业地产的发展和市场对产品的迫切需求,驱使联合办公进入CBD 区域成为发展趋势,且可预估其发展态势将会愈演愈烈。

  CBD国际大厦是梦想加进驻北京中央商务区的第一步,后续刷新北京CBD区域最大联合办公单体纪录的佳兆业广场、CBD旗舰商业的天阶大厦、光华路的泰达时代中心、金隅大成国际中心等项目均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于下半年陆续开业。而这一切,在梦想加的未来发展版图中其实也仅仅是微小的一个拼图,未来,值得期待。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