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腾讯云亮相朗迪峰会 助力金融业做好“加减乘除”法

2018年09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1日电 “金融行业发展正面临着获客成本高、业务风险大、服务效率低以及技术支撑难等方面的挑战,而以金融云为基础的金融科技能力能够帮助行业去改善和解决这些问题。”9月6日,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在朗迪中国峰会主题演讲中这样表示。

  胡利明介绍,截至目前,腾讯云服务的金融客户已经超过了6000家,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金融等多种类型。依托与金融行业共建的金融超级大脑,腾讯云能够通过技术和业务能力、结合场景创新,帮助金融客户做好“加减乘除”,实现智慧金融转型。

  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发表演讲

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发表演讲

  加获客,连接场景精准营销提升效率

  随着流量红利的逐步消退,获客难、获客成本高已成为金融行业普遍面临的难题。

  在胡利明看来,在用户注意力碎片化的时代,互联网所具有的连接效应把各种与金融相关的用户生活场景联系在一起,金融服务融合在场景中实现交叉嵌入。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和标签进行精准营销,可以让金融机构与用户之间形成更强力的连接。

  腾讯金融云基于腾讯生态中积累的营销大数据进行精准的用户画像和标签,并采用自研的优势广告算法建模,通过腾讯生态平台进行营销投放,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打造出闭环的一站式营销能力。以此帮助金融机构做好“加”法,加强获客、留客,扩大业务的规模。

  减风险,构建智慧金融风控体系

  风险控制是金融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场景下,面向小微企业及个人的金融业务呈现出交易频繁、实时性强、数据量大等特点,对于风险防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腾讯云基于20年业务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业务安全大数据,通过与第三方资信以及央行等权威机构数据做结合,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AI技术优势,建立智慧金融风控平台,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系列工具。

  其中,在事前和事中的欺诈防范方面,腾讯云天御反欺诈向业界提供金融级身份认证、金融反欺诈、交易反欺诈、定制化专家模型等反欺诈服务。截止目前,天御反欺诈服务为金融客户累计识别高恶意金融行为超过4000万次,累计挽回客户损失超过1000亿元。

  腾讯云还在贷后环节提供催收机器人,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最佳实践进行深度学习,在最合适的时间进行恰当的话术进行催收,有效降低不良率。以车贷场景为例,经过四天催收后出催率可以达到85%,成本只有人工的1/15。

  乘智能,AI助力业务提质增效

  传统模式的金融机构,在业务决策、服务和营销上往往依靠大量人力和复杂的处理流程,导致其服务效率低下,运营成本居高不下。

  腾讯云基于机器学习平台提供语音、机器视觉、文字识别等各类基础的AI能力,在此之上也极力结合金融业务场景,打造营销机器人、客服机器人、智能投顾、智能投研等AI应用类解决方案,以产品化的形式将AI能力嵌入到金融服务的整个流程当中。

  目前,腾讯云智能语音、智能客服、图像识别技术已经在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实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新一代智能客服运用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的能力,不断进行训练,广泛应用于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微众银行等数十家大中型金融机构。而基于机器视觉能力的OCR技术,在票据单据、银行卡等识别中也有较多应用。

  除瓶颈,分布式架构实现IT资源动态倍增

  针对金融机构业务发展受限于技术和IT支撑能力短板的问题,腾讯云以最核心和具体特色的金融数据库TDSQL和分布式服务框架TSF为核心构建云计算分布式架构,对业务IT需求分而治之,使支撑变得简单、弹性,从而帮助金融机构轻松面对业务挑战。

  其中,作为强同步强资信的金融数据库,腾讯云TDSQL已经服务超过五百家金融机构,其中有十多家银行采用它支持互联网的核心,还有十几家的保险公司也是采用它支持保险公司的核心。目前TDSQL服务账户数超过200亿,日均请求数超过100亿次,非常稳定。

  而基于业界普遍的Spring Cloud框架改造的微服务框架TSF,目前也已帮助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进行分布式转型。

  胡利明表示,云上金融已经成为广泛共识。腾讯金融云在过去的一年,也在不断携手合作伙伴加速云化践行,未来更希望能够与广大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共筑云端智慧金融。

  朗迪峰会是全球顶级的金融科技峰会,自2015年进入中国以来,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盛会。今年的朗迪中国峰会吸引了超过 2,500 名国内外金融科技行业先行者出席,对话“智能时代”中国金融科技新趋势。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