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哈健康文化与产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11日 14:2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参与国,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9月7日,“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企业参与主论坛,并与环球网共同举办了以“中哈健康文化与产业合作论坛”为主题的分论坛。中哈两国官员、智库、媒体和无限极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深化合作、推动人文交流等内容。

  在“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论坛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强调,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正是由于哈方的真诚合作,才使中欧铁路运输的全线贯通成为可能。正是由于两国企业界的辛勤努力,使得诸多中哈合资工厂在哈迅速崛起,两国贸易额也得到空前快速增长。新形势下,中国致力于全球化合作进程坚定不移,中国与沿线国家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决心毫不动摇。

  作为企业代表,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俞江林在论坛上发表了《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推动中哈人文交流与健康合作》主题演讲,他表示:“无限极作为中国中草药健康产业的代表企业,非常愿意成为‘一带一路’沿途各国的健康使者,更希望为推动中哈两国健康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用“中国方案”解决“全球问题”

  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前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张喜云与在参与中哈健康文化与产业合作分论坛时表示,中哈两国医疗资源丰富,健康作为一种文化,作为一个产业,在两国的发展正方兴未艾。我总的感觉,医疗保健合作资源还有待发掘。我相信,中哈两国在公共卫生服务、重大疾病管控、养生保健领域的合作将会有重大成果,以造福两国人民。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守春在分论坛上指出,健康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时代潮流,在解决全球的健康问题方面,中医中药和中华养生文化日益显现出独特的优势和特殊的价值,为这个世界性问题提供了一套“中国方案”。他还介绍了无限极26年来为传播中华优秀养生文化而做的努力,并表示未来无限极希望将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造福更多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生活。

  为了助力哈国健康产业发展,无限极在哈萨克斯坦设立分支机构的计划已在进行中,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注册。我们相信,通过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创新、经验交流,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满足哈萨克斯坦人民的健康需求,促进就业,推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共同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

  传播健康理念 满足健康需求

  此次参与“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活动及组织中哈健康文化和产业发展论坛,是无限极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各界建立沟通交流,分享健康文化的积极尝试。

  无限极拥有自己独特的健康理念:养生固本,健康人生。它根植于中华五千年优秀养生文化,把《黄帝内经》的养生精髓,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养生知识和方法,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让健康理念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广泛普及,无限极向大众倡导“四合理”的生活方式。在中国连续9年举办世界行走日及养生行走日,上百万人参与健康行走;自2007年起,我们发起“养生文化进万家”活动,累计举办超过6000场,覆盖人群超过300万等,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地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了中华养生文化。

  俞江林表示,我们相信 “四合理”的生活方式未来也能够在哈萨克斯坦及“一带一路”沿线民众中产生共振,获得大家的认同。我们希望以中华养生文化和中草药健康产品为载体,用国际化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促进养生文化、健康理念在哈国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传播与推广,为各国民众健康服务。

  无限极从道地中草药原料入手,推行“无限极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从源头规范中草药选址、种植、施肥、农药使用、采收加工等各个环节。这一模式的推行,不仅有效保障中草药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为满足大众不断升级的健康需求,无限极每年投入上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研发与技术提升,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国科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等与多家国际知名学府建立科研合作。目前,无限极已申请中外专利超过800项,掌握中草药复合多糖核心技术及五味子乙素等多项自主技术,科研成果转化的高品质中草药健康产品受到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

  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在过去的26年,无限极通过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已经把健康带给了中国的千家万户。随着全球化步伐的加快,无限极正努力把中华养生智慧和经验分享给全世界,造福全人类的健康。

  用中华优秀养生文化连接未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类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一带一路”倡议日益深入人心,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科技合作逐步深化,更为中华优秀养生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6 年12 月印发了《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 年)》,进一步助推了中医药、养生文化走向世界,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在论坛上指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政府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签订中医药合作协议88个,支持建设了一批中医药海外中心,其中中亚地区就有2个。未来,中方愿意积极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在传统医学领域特别是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国传统医学的更好发展。

  俞江林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无限极将沿“一带一路”进行交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带着E+W(东方智慧+西方方法)的观念,通过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满足沿线各国人民的健康需求。同时,无限极的全球化战略已涉足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加拿大等国,在泰国和哈萨克斯坦也开设了试点工作。我们的发展目标是,致力于把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我们希望通过自身企业绵薄之力带动其它企业乃至整个中草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