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携程“全球旅行SOS”报告:中国游客最容易丢护照

2018年09月1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9日电 海外人生地不熟,遇到问题如何求助?中秋国庆长假来临,在做旅游计划的同时,越来越多旅行者把安全作为一个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中国不仅有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也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如何确保旅行者的出行安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近日,携程发布《2018“全球旅行SOS”报告》,通过实际救援案例数据,公布了中国游客行程中求助最多的问题。同时服务再次得到升级,并启动今年国庆长假全球旅行SOS。

  3000多起SOS求助,海外救助占比70%

  9月10日,携程集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宣布,将共同实施“安全旅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升级旅行安全服务,为中国游客提供灾害预警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的支持,尽全力帮他们降低旅行风险。

  据了解,此次“安全旅行”项目将参考推广携程旅行安全服务体系的经验,特别是全球首个由旅游企业发起的“全球旅行SOS”服务、“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在紧急情况下为旅客提供应急援助。旅游者可以通过携程APP点击“SOS紧急支援”一键求助,也可以通过加入自由行“微领队”群求助,专业服务团队进行快速应答处理。

  据统计,2018年1到8月,携程共收到3133起SOS求助案件,海外救助占比70%,来自全球100多个目的地。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救援成功率达到94%。绝大部分旅游者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日本大阪台风、北海道地震,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携程行中服务平台“微领队”也通过微信群,随时解决全球各地游客的问题。据了解,2018年这一平台预计服务行中游客1400万人,解决包括餐饮、景点、交通、结伴等7000万个旅游目的地问题。

  “今年SOS支援功能将进一步升级,实现覆盖中国游客的全球主要目的地,以及2分钟内响应的高效支持能力。”携程旅游事业部COO喻晓江表示。

  中国海外求助大数据:证件容易丢失,国外就医不易

  大数据显示,中国旅游者海外求助有5大类型最为常见:指导补办证件、尽量协助就医、协助物品带回、协调翻译服务、行李延误协助。

  目前,救援内容一是“行中伤病”求助,包括“协助就医”、“协调翻译服务”。二是 “贵重物品遗落”,包括“协助物品带回国”、“指导补办证件”服务等。

  泰国、日本求助最多

  从求助的发生地区看,top10分别为泰国、日本、越南、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印尼、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其中的主要求助都来自于泰国和日本。泰国占比高居第一。日本排名第二。top5目的地分别为普吉岛、曼谷、首尔、东京和大阪。

  行中伤病三分之一是小孩

  在海外救助事件中,最常见的伤病类型为发烧、肠胃炎、感冒、骨折、摔伤,小孩生病求助事件在行中伤病总事件中占32%。其中,行中伤病占比最高的目的地分别为泰国60%、美国58%、新加坡54%。

  中国人最爱丢护照、衣服和手机

  中国人出境游最爱丢啥东西?据携程SOS大数据显示,中国人最爱丢护照、衣服和手机,ipad相机等电子产品也是游客最常丢三落四的物品。

  服务再升级,三大支援机制保障救援

  “全球旅行SOS”如何解决旅游者的求助?今年就接到一则紧急案例。一位在东京游玩的中国游客发起求助,她的孩子突然上吐下泻,还一直发烧,SOS团队工作人员在接到求助之后,立即联系了东京的携程当地向导,并在4分钟之内为客人与向导间建立了沟通渠道。由于向导与客人距离不近,1个小时后,向导到达酒店,与客人一起前往诊所,在向导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诊断,结果是急性肠胃炎,诊所为小孩配了药,并嘱咐要多休息,第二天客人向SOS团队反馈,小孩已经好了很多,对SOS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到,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其他旅游企业推出类似的全球SOS服务。提供这一功能需要强大的服务能力。为保障有效救助,携程推出了SOS三大支援机制:一是“微领队”行中服务和群内客人互助;二是9000多名“携程当地向导”在全球旅行目的地提供帮助。三是遍布全球的携程海外领队服务。每天上千个携程旅游团在世界各地。

  近日,全球旅行SOS服务再次得到升级,“行中伤病”救助中新增“紧急医疗运转”和“未成年人送返”服务,并完善了SOS的整体服务机制。

  喻晓江表示,未来携程SOS会更加完善服务体系,争取做到更快应答更好解决。携程始终在关注着国内外游客的需求,不让游客在海外孤立无援,要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服务的名片。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