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华社专访VIPKID米雯娟:确保教学过硬 让家长放心

2018年09月25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5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推进,人们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由线下扩展至线上,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也不断扩大。最新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了1.72亿,占网民总人数的21.4%。

  创立于2013年的VIPKID在互联网教育肥沃的土壤中蓬勃发展。如今,以保持教育品质为支撑的VIPKID已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之一。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接受新华社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为在线教育提供了十分便利的平台,将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学生联系起来,为教育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接受新华社专访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接受新华社专访

  倡导优质性与全球性 解决传统教育培训发展痛点

  米雯娟有着将近二十年的英语教师从业经历。她在教授课程和自我提高的过程中发现,中国孩子学英语最大的挑战是很难找到优质的教师资源,难以培养出热爱学习英语的氛围;同时,在城市里的家长送孩子参加英语培训的时间成本较高。

  因此,她萌生了建立一个线上学习平台的想法,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有最优秀的师资和教学内容,能让教育更加个性化、更加普惠,又能有效地利用家庭时间学习。这成为了她创立VIPKID在线少儿英语的初衷。

  在线教育作为互联网与教育领域深度融合的情景经济,利用互联网平台开放性、共享性、即时性等特点,使教育资源变得多元化、个性化,教师与学生的学习需求匹配度也更高,更具针对性。

  多方面把控品质建设 为中国家庭提供更优质教学产品服务

  与实体教育培训不同,在线教育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对教育内容质量本身是否信任。为了确保教育品质,米雯娟自创立VIPKID就一直带领着团队从师资、教学内容、技术呈现等方面打磨自身品质。

  VIPKID致力于在全球寻找最优秀的外教。米雯娟表示,对于教师的招收,VIPKID有一个非常严格的筛选体系,需要满足四个标准。第一,必须具备美国或者加拿大国籍;第二,要有学士及以上学位,以此证明其受教育经历;第三,有500小时以上的ESL或K12教学经验;第四,有稳定的网络教学硬件。

  为了加强教学内容研发体系建设,VIPKID在国内有一个400人的教研团队,团队平均教研经达到验8年。同时,VIPKID也积极与国内国外的优质内容提供商合作,并将这些优质教育内容进行本土化和线上化转化,并在课程环节设计上充分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除了在线一对一教学,旗下子品牌还包括在线一对四小班课SayABC、Lingo Bus中文教学平台、中外双师同屏在线青少英语课堂VIP蜂校等,以及“北美外教进课堂”乡村公益项目,将全世界变成了一个大课堂。

  家庭教育对儿童教育尤其关键。VIPKID还为家长提供了手机端的追踪服务,家长可以随时观看孩子上课的过程,也可以及时收到孩子的学习报告。

  此外,VIPKID的平台技术创新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在著名国际商业媒体《快公司》发布的“2018年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中,VIPKID排名全球第29位,国内排名位列第二,仅次于腾讯。

  中文与英文教育同步推进 对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VIPKID不仅通过在线英文教育课程为国内儿童提供了十分便利的学习平台,而且通过Lingo Bus项目致力于将中文学习推广到全世界,让更多国外儿童受益。米雯娟表示,不仅让中国更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这也是VIPKID的发展目标。

  据悉,Lingo Bus项目是面向海外5-12岁儿童的在线中文学习产品。通过这个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国外的孩子们开始了解中文,了解中国。

  在米雯娟看来,互联网教育的魅力正在于此:全世界变成一个云端的大课堂,将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把中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推广出去,互相学习,互为补充,实现中西教育的深度交流。

  关注孩子领导力培养 实现世界大课堂发展愿景

  孩子的教育应该是综合性、多方面的,能力的培养大于语言学习本身。米雯娟表示,VIPKID的目标始终是让新一代的小朋友成为“世界小公民”,具备适应全球化时代的能力与领导力,VIPKID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在被问及对于少儿教育方面未来的规划时,米雯娟说,VIPKID希望全世界可以变成孩子们的大课堂和大教室,未来会去开拓更多的学科,满足更多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利用互联网开放、共享的优势,增加技术投入,降低成本,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儿童,让中外教育进行更为深度的交流。

  对于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VIPKID并不畏惧。米雯娟认为作为一家教育公司,最重要的便是坚持优秀的教学品质。只有真正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才能让实现美好愿景,为国家教育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