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猪佩奇为何走红?2020年衍生品零售额或达20亿美元

2018年11月02日 16:2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2016财年卖了11亿美元,在127个国家播放过,深受全球孩子喜爱 《小猪佩奇》品牌运营之父揭秘走红背后的“套路”

  这只像电吹风的猪 为何能火遍全球

  小猪佩奇“说”重庆话,让不少网友笑晕在“猪圈里”。这只魔性的粉红小猪,为何会火遍全球?

  昨日,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上,《小猪佩奇》品牌运营之父Olivier Dumont揭秘这只粉红小猪走红背后的“套路”。

  这只粉红猪,已卖了11亿美元

  《小猪佩奇》2004年在英国首播,很快席卷了全球,全世界超过120个国家的电视频道都播映过。这只粉红色的小猪,2016财年为其所属公司Entertainment One Group(eOne)带来了11亿美元的零售额。预计到2020年,《小猪佩奇》衍生品零售额将达到20亿美元。

  作为《小猪佩奇》品牌运营之父,Olivier Dumont觉得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他称,自己进入娱乐业后才意识到,“动画是我的激情,热爱所在。我刚入行时,小猪佩奇只在英国有受众,没成为全球现象。而现在,小猪佩奇已经成为学龄前儿童最受欢迎的动画片,世界各地的屏幕都有她的身影,已在127个国家播放。”

  儿童可以快速欣赏和理解

  小猪佩奇为什么会受到全世界儿童的喜爱?Olivier Dumont认为,“首先是一个家庭元素。”小猪佩奇是一家的小猪,“和任何世界的人都可以产生联系,产生情感的关系。而且主要是讲家庭的和谐生活,这种价值观,大家当然喜欢。”

  此外,动画片里的幽默感,非常适合小孩子,让大人也能笑起来。“对我们来说,小猪佩奇是非常有激励的作品,佩奇和学前儿童一样,快乐地成长。”

  Olivier Dumont还表示,动画片里鲜艳的颜色、简洁的画风,也能够让儿童快速的欣赏和理解,“而5分钟一集的动画片,就像看一个小短片、小的音乐剧一样。”

  在中国走红不单纯靠运气

  对于小猪佩奇在中国的走红,Olivier Dumont称,“在品牌价值观的打造中,不单纯靠运气,我们有自己的策略,还专门制定了中国化、本地化的战略,以回应中国观众的需求。”

  “中国强调正能量、积极的能量,小猪佩奇就是传递这些价值观的。当然,在中国的策略,还包括和中国很多的电视、视频平台建立联系,比如,我们就和腾讯视频建立了很好的联系。同时,我们还找到很好的合作伙伴,比如好的出版社、玩具工厂,这些合作伙伴都是中国本土强劲的出版商和玩具商。”Olivier Dumont说。

  将推出新的小猪佩奇系列

  除了看动画片、绘本和玩具,“我们还创造现场亲子互动的体验。”Olivier Dumont说,现代人的生活中电子设备无处不在,“人们需要亲自体验,所以创造了现场小猪佩奇主题活动馆。”

  他介绍,继上海馆建立之后,“北京也将建第二个主题馆。”

  他还透露,新的小猪佩奇系列也将很快推出,“相信能够再掀起新一波小猪佩奇热潮。”

  本报记者 罗薛梅

  相关新闻

  腾讯解读未来20年战略路线:

  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昨日,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开幕。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首次对外阐释了腾讯产业互联网的新布局:腾讯制定了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战略路线。未来20年,腾讯决心集全公司之力迎接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此次大会设置了微信、QQ、腾讯云、腾讯开放平台、腾讯企鹅号、腾讯车联等20个分论坛。

  在会议现场,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称,腾讯制定了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战略路线。而在未来20年,腾讯决心集全公司之力,迎接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如果说,过去20年,互联网的重要进步集中在TOC的消费者互联网;那么未来20年,互联网的重要发展将来自于TOB的产业互联网。”汤道生说。

  面对行业变化,腾讯调整了自己的组织架构,核心聚焦构建“两张网”——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具体来看,在消费互联网方面,深耕好内容,让连接变得更加生动、个性化和富有品质;在产业互联网方面,以云、AI、安全、LBS等为底层基础设施,深耕垂直行业,扮演好“数字化助手”角色。

  他表示,在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将深耕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智慧出行、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垂直领域,针对不同行业特点,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提升数字化应用的便利性和操作性。同时,也将通过专业和专属的服务,以定制的“数字顾问”帮助产业数字化转型更加“合身”。

  前天,长安、腾讯合作的首款汽车CS35 PLUS上市。昨日,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智慧出行分论坛上,腾讯自动驾驶作为独立品牌首次亮相。

  大会上,腾讯发布了模拟仿真平台、高精度地图和数据云服务平台等三大优势技术。还推出了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此外,腾讯还全新发布了精品原创短视频平台——yoo视频。

【编辑:刘欢】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