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峰会暨产融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0日 10:48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12月5日,“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峰会暨产融洽谈会(AI.IPS)” 在深圳天安云谷国际会议厅圆满落幕。参会嘉宾与项目方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技和创新理念,深挖中国产业优势,拥抱新经济。

  本次大会由氮氧空间加速器发起,大湾区资本、天安云谷与Xhub超级加速器联合主办,达沃律师事务所和Sinnolab加速器协办,汇集了中加技术转移中心、Hong Kong-X Foundation等机构战略合作,倾力打造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产融洽谈合作盛会。

  今年首届“AI.IPS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峰会暨产融洽谈会”的主题是“深挖中国产业优势,拥抱新机遇”, AI.IPS希望在全球科技创新、数字宇宙扩张以及产业加速的趋势呼啸而至的今天,站在科技创新的高度去理解产业,以及科技创新正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通过价值投资释放出更高驱动力促进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与发展。

  主办方及嘉宾致辞

  5日上午大会开幕环节,氮氧空间加速器创始人&CEO吴洁女士、天安骏业总裁杨毅先生、大湾区资本董事长胡芃先生分别就《价值投资,产业升级的催化剂》、《产城社区赋能创新创业》、《跨境投资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主题演讲。

  氮氧空间加速器创始人&CEO吴洁女士在发言中阐述了举办本次大会的意义:

  产业互联网时代,通过科技创新,帮助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并直接为行业带来巨大价值的案例越来越多。最好的技术不是颠覆,而是能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在坚持第一性原理的基础上,依靠前沿技术做出行业洞察,并从本质上优化效率和结构,推动产业升级,这是价值投资的关键,也是氮氧空间加速器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我们希望通过技术转移、科技成果产业化,成为实体经济的科技赋能者,与企业一起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帮助实体经济在跨界融合中打造动态护城河,不断拥抱变化。氮氧空间加速器,作为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中的新媒介,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使新技术在产业中加速融合,激发实体产业本身的巨大能量,让强者更强。

  为与不为,让我们看见力量!

  随后,主办方之一天安骏业集团总裁杨毅先生就《产城社区赋能创新创业》。杨总提到,人工智能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技术创新等整体推进,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在此契机下,天安云谷积极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体系,打造首个实体项目“天安云谷AI创新中心”,围绕人工智能产业,为入驻企业提供具有云谷特色的创新生态体系及产业集群服务,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发展,孵化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企业,营造良好的人工智能多元创新生态,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进入湾区。希望可以通过加大创新创业的投入,来推动双创事业的发展。

  大湾区资本董事长胡芃先生在他的发言《跨境投资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大湾区资本”作为桥梁的理念。“大湾区资本”非常关注大湾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对外延伸,同时也涵盖了全球其他关键的科技大湾区,希望科技在资金、技术、市场可以完成我们桥梁的作用。“大湾区资本”在这样的理念下孕育而生,合伙人分贝来自美国、硅谷、加州,以及香港,覆盖了从金融到高管、供应链、高科技产业的高端人才,对于这样不管是高科技尤其是新经济领域,“大湾区资本”都希望集聚这样的人才,为创新创业、实体经济提供专业服务。

  大会还邀请到深圳市龙岗区科创局副局长赵雄先生上台致辞。赵局长表达了在产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上来自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全球科技创新日渐活跃的今天,新经济对于我们带来的深刻变革,人工智能有很好的极点发展优势,而且已经具备的发展先机,今年深圳市已经编制了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抢先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逐渐在国际上崭露头角。龙岗区作为深圳东部的发展大区,是世界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在天安云谷举办的此次“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峰会”,汇聚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领军企业、创新项目、合作伙伴和全球专家智库,无疑将对龙岗区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的绝佳资源和机遇,也将加快深圳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进度与效率,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创新发展。

  项目路演

  在本次“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峰会暨产融洽谈会”上,共要请到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韩国、中国的“BrainPET”、“Sentiance”等22个项目,覆盖大数据分析、AI医疗大健康类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优选了13个项目在路演环节在大会现场做了精彩演讲,充分展示项目实力。

  嘉宾主题分享

  大会下午,氮氧空间加速器加拿大合作伙伴、重磅嘉宾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Saunders就发表主题演讲、大会的协办方德沃福律所的创始Philippe Snel、Social Face创始人柴舸洋、Vigo Technology联合创始人张甜甜《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从知识产权、IP的变迁谈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变》、 《大湾区创业创新机遇》、《我看中国的创业创新环境》。

  产融对接

  本次大会的重中之重,产融对接会上,投资人、产业方和创业者交流的兴致浓厚,AI.IPS希望通过举办这样高效、精准匹配的“商业相亲会”为投资者、产业方和创业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AI.IPS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峰会暨产融洽谈会”的召开,通过集聚顶尖学术专家、人工智能行业先进企业及独角兽企业代表,给出他们对于AI赋能、驱动产业的思考和建议,必然会加快大湾区发展以人工智能作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助力人工智能在大湾区的突破性发展。期待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推动医疗、制造等产业发展。在产业互联网的时代,用价值投资赋能科技创新企业与实体经济。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