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大亮点公布 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明年7月在杭州举办

2018年12月2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1日电 20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简称CITLE中国物博会)新闻发布暨业界交流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中国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界上传媒承办,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2019年7月3日至5日将在位于杭州萧山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界上传媒董事长 倪玮介绍筹备情况
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界上传媒董事长 倪玮介绍筹备情况

  本届中国物博会涵盖运输服务、物流服务、智慧物流设备、物流车辆、物流地产、物流支持等六大板块,将集中展示货物运输及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同时,组委会与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继续保持良好合作,2019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同期举办。此外,同期举办的活动还包括“2019年国际智慧物流技术设备与物流车辆展览会”、“2019年电商物流与快递快运展览会”和“2019年国际冷链与物流配送展览会”三个专题展览。组委会预计,本届中国物博会将吸引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家企业参展,总展出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李刚表示,10天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明确了新一届理事会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换届后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接政府、对接企业,促进中国交通运输和物流事业的发展,而中国物博会正是协会开展相关服务、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杭州市萧山区旅游局副局长沈彩燕介绍萧山物流及会展业发展情况
杭州市萧山区旅游局副局长沈彩燕介绍萧山物流及会展业发展情况

  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界上传媒董事长倪玮介绍,中国物博会创办于1997年,是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界上传媒承办的国家级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盛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宁波、武汉、成都、昆明、海口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已成为中国物流业的旗舰展会,为推动中国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今,杭州在世界的影响正在不断提升,杭州市萧山区旅游局副局长沈彩燕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近年来萧山经济社会特别是会展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此次萧山区政府与第十九届物博会的合作,是萧山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培育产业会展的一大举措,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东道主,热情邀请交通运输与物流企业及相关机构明年7月莅临杭州萧山,莅临中国物博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我国物流总费用为12.1万亿元,伴随GDP增长和物流需求增加,预计2018年我国物流总费用将接近甚至超过13万亿元,在各方面成本逐步上升的大环境下,面临充分市场竞争的物流企业,其物流费用可降低空间正在逐步缩小。13万亿元的物流总费用,造就了一个13万亿元体量的物流大市场,中国物博会正是中外物流企业打开这个13万亿元物流大市场的钥匙。作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换届后举办的首次物博会,组委会表示,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具有如下五大亮点:

  第一,展出质量规模跃升。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展理念,在重点物流企业参展率、海外企业展出比率、先进物流技术与装备参展率等方面实现突破,预计本届中国物博会将吸引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家企业参展,总展出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

  第二、汇聚科技物流成果。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的物流新技术、新装备,以及采用了新技术、新装备的运输与物流企业,力求为与会专业买家提供最新物流科技装备及其应用的一站式全景展示。

  第三、重金邀请专业买家。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计划投入超过400万元,用于专业买家邀请工作,该项费用将用于定向宣传广告支出、合作机构邀请支出、呼叫中心定向邀请支出、专业买家差旅补贴等,以实现不低于2万名专业观众、3000名特邀买家的目标。

  第四、买家不足承诺退款。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将对重点展位特邀买家到达数量做出保证,在展览行业中率先提出“特邀买家数量不达标退还部分参展费用”的郑重承诺。

  第五、绿色搭建降低成本。继广交会之后,第十九届中国物博会将倡导绿色搭建,选择环保型可回收搭建材料,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参展商“减负降费”,直接有效地降低展商的展位搭建费,打造绿色展览。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