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手“3锅儿”团队是怎样火起来的?

2019年01月11日 14:4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1月10日,以”文艺“著称的日本大导演岩井俊二意外点赞了一条中国cos迪迦奥特曼的迷你剧。他点赞的推特中说,“中国的特摄粉丝自行cos的迪迦奥特曼迷你剧,虽然看起来很傻,但是能感受到他们对特摄的喜爱,这个作品真的超好笑!”一起点赞的还有《银魂》的声优杉田智和。

image.png

  原来,这条迪迦奥特曼饭制视频来自快手用户”3锅儿“(快手ID:S3333333)。在一天前上传到快手,截止发稿在快手已经获得超过622万播放,随后也在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被疯传。

image.png

  在这条奥特曼的视频中,虽然只有“五毛”预算,但“3锅儿”团队所有人的服装化妆道具都尽可能地还原;还有特摄片标准道具——纸做的楼房、道路、飞机、汽车,他们团队全都尽可能地就地取材来还原实现;无论是飞机内部镜头,还是模拟地震冲击的震动镜头,都特别考究,效果质量非常逼真;还有,他们的布景是在一个房子的天台上,拍摄时,周围比较矮的房子直接充当了镜头的远景;加上他们彻底摸透了特摄片的镜头特点,所以即便是有很多远景,也丝毫不会感到违和感。这样的创意让日本网友都点赞称,人数、预算、材料有限的情况下能做出这种特摄片几乎难以想象!还有人想起了《归来的奥特曼》说,他们简直是年轻时的庵野秀明(日本著名动画导演)。

  在微博上,网友也对“3锅儿”的拍摄赞叹不已。更有媒体转发称,“制作精良,特效一流,国产科幻电影有希望了啦!

image.png

(翻译图片来自“暴走漫画)

  “3锅儿”的走红靠的不是偶然,而是一股考究到底的认真劲儿!3年前,“3锅儿”在快手上发布第一条视频,最近两年“奇葩”的时装秀,以奇特的模仿唱歌方式红遍了整个快手,吸粉无数!

  目前,“3锅儿”团队的五个年轻人“河振~【3锅儿】”、南山小智、伙锅儿、小黑是团队经过几年迭代的最新组合。截止发稿,“3锅儿”本人在快手上已经有355万粉丝,“河振”粉丝超过63.5万,团队摄影小智的粉丝也超过了25.4万。翻看“3锅儿”的过往视频,其创作能力的确令人禁不住点赞。

image.png

(3锅儿团队的火星之旅)

image.png

“农村好声音”选秀节目

image.png

白蛇许仙爱情故事

image.png

家门口上演的维密秀

  在他们的快手视频中,所有道具简单至极,极具生活气息,用久了床单、田野里的稻草,甚至四处可见的泥巴,都是他们的创作灵感,“农村好声音”选秀节目、白蛇许仙爱情故事、家门口上演的维密秀,火星之旅、低配版仙剑奇侠传……都让人不禁捧腹。有时甚至是农村化肥袋子和塑料纸,三个人模仿草蜢的失恋阵线联盟,别提给人多大的视觉冲击了!

  也有用户评论称,“3锅儿团队,有才华,有颜值,有创意,如果不是快手这样一个自我展示的渠道,他们的天赋便会埋没在农村劳作或城市务工中。”据悉,“3锅儿”团队成员之一蒋欢(快手ID:65331157)来自广东肇庆,初中毕业后去广州打工,后来回家乡拍视频,如今已经被多个电视节目邀请走上大众舞台。

  事实上,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3锅儿”拍摄的这条迪迦奥特曼饭制视频下带了一个#快手喜剧人#的标签。这个视频是“3锅儿”在第二季“快手喜剧人”的参赛作品,前后构思拍摄长达一个月。

  快手开启的第二季“快手喜剧人”活动,是面向全平台用户发起的喜剧创作集结令,为快手平台上有创作梦想,坚持创作的喜剧人提供更多物质回报与曝光机会。2018年 12月 15日 -1月 14日, #快手喜剧人 2#标签活动上线期间,在快手 APP上传原创喜剧视频,参与活动的喜剧人和创作团队将集中展现异彩纷呈的喜剧作品,最后平台根据播放量、点赞量、点赞比评选出 10名优秀作者,授予快手喜剧王称号,另外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服装道具、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新人等奖项的喜剧人,也有机会获得丰厚的现金和快币奖励。

image.png

  截至发稿,快手用户创作的喜剧短视频作品已经超过了 3.8万条,活动互动参与量已超过 5.2亿人次。“3锅儿”拍摄的这条迪迦奥特曼饭制视频正是其中的优秀作品。

  作为“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日活量超过1.6亿,创作者超1.9亿,拥有总量超过80亿条的UGC视频内容。而在这庞大数据的背后,是在平台上对生活细心观察,极具喜剧天赋的成千上万个“普通编剧”和“创作团队”,这些来源于生活的喜剧素材,被演绎成精彩的喜剧场景,在给数亿用户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受到主流喜剧舞台和影视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目前,多个优秀作者和团队正在筹备投资拍摄电影作品,更多的快手喜剧人作品通过被喜剧明星们引用加工、参加电视节目等方式走向大众喜剧舞台。2019年,快手将为更多像“3锅儿”一样有梦想、有创作能力的喜剧人架起圆梦的桥梁,帮助更多普通人被看见和关注,推动"喜剧原创"新势力的发展。(作者:肖楠)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