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碧勇:不确定的年份,我们越奋斗越幸福

2019年03月20日 11:20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3月15日,“出旗至盛·继往开来,南讯2019迎春之旅”主题年会在衢州江山举行。南讯创始人兼CEO陈碧勇与现场300多位同事分享了过去一年南讯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的目标展望。

  陈碧勇表示,“在越不确定的年份,越能诞生和锤炼伟大的公司。”、“奋斗的青春回头看才是芳华,让工作、事业真正的为生活服务。”

  演讲的最后,陈碧勇寄语全体南讯员工:“因为相信而看见,我们可以在最艰难的时刻成就更伟大的自己,烧不死的鸟,那才是凤凰!”

640.jpeg

  以下为陈碧勇先生演讲实录:

  每次演讲我都紧张的不行,虽然都已准备就绪,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今天的现场除了南讯同事,也邀请了我们同事的家人,以及其他一些重要嘉宾。

  在开始演讲之前,我想先感谢一下全体南讯的奋斗者,谢谢你们2018年的努力奋斗,共同谱写了属于我们的芳华,南讯,我们一直都希望是一家有价值、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下面我将从这三个方面展开我的演讲。

  1、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2019我们做事情或作决策都要考虑这三方面的因素:一是是否有利于增加利润;二是能否节省成本;三是是否有利于长远发展。过去几年,南讯的发展一直顺风顺水,2019年对于我们而言,是充满危机和挑战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要有危机意识。

  每年我们都会对新的一年的工作做一个定调,今年我们对南讯各方面工作的定调是:

  客道云事业部:堡垒战、以大客为中心,扩大市场占有率

  客道云事业部是我们的根基业务,前几天,王总跟我说,我们产品很神奇,竟然用客道,链接着全球最好的品牌和企业,我想了一下,确实也是,我还在想我们有更伟大的梦想就是跟这些全球品牌公司合作他们全球的业务!

  为什么把客道云事业部的基调定为堡垒战呢?我们深刻知道,我们服务大客户,给大客户创造价值给我们带来的回报,今年我们从商务端到服务端,主要是围绕着大客户工作开展。

  一直以来,扩大市场占有率都是南讯的发展目标,2019年我们会在落地上调整一些战略,为中小客户提供更多灵活的销售策略。

640-2.jpeg

  社交云事业部:冲锋战,抢占客户心智和市场

  社交云的这个基调,我们从2年前开始发展这个新业务,我们就对它有很多寄托,我们做一件事情,能用一年时间研发产品,一年拓展市场,发展到SCRM的头部品牌,实属不易。

  基于社交电商规模发展迅速并且规模庞大,据统计,2018年社交电商的交易总额约1.14万亿,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必然会产生大量多谋的业务需求,所以2019年我们制定冲锋战这个战略,抓住行业的发展窗口,把产品和商务体系打扎实,继续增加更多的市场活动和商务去争夺市场。

  ECRP事业部:夯实内核,稳固根基

  过去的一年,对于ECRP事业部来说特别不容易,用一个成语形容就是“百废待兴”,2019年继续夯实内核,就是为了让ECRP未来可以发展的更快,走的更长远,为客户持续地创造价值!

640-1.jpeg

  2、在越不确定的年份,越能诞生和锤炼伟大的公司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各特资本寒潮的消息不绝于耳。尤其是中美贸易持续升温情况下,资本市场最先感知到寒冬。LP(出资人)也捂紧了口袋,一批靠资本运作在发展的公司就进入了大量的裁员。

  一些互联网大公司也进行了收编动作,甚至很多知名大公司和著名的互联网公司,基本都有10%-40%的裁员,甚至有很多互联网公司资金链断裂而倒闭或者被收购的,不过,也有很多优秀的发展迅速的企业,比如ABM、杰俊等,都在迅速发展,招兵买马。

  我们前阵子有同行数家企业宣布996,有的明着宣布,有的是暗着执行,大家知道南讯的上班时间多长吗?标准的时间应该是7个半小时,晚15分钟上班再加下午happy time 15分钟时间。

  刚刚说了一些不正能量的事,当然,南讯有大量奋斗作战的小伙伴,临时工作通宵达旦,也有牺牲周末时间工作的同事,总归来说,奋斗的青春回头看才是芳华,让工作、事业真正的为生活服务。

  其实,南讯的危机,更多的来自我们自己,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来自这么几个大方面:战术落地、产品研发、组织结构、人才梯队(接班人)。

  烧不死的鸟才叫凤凰,我们这9年来,一路都太顺利了,所以才导致我越来越焦虑,时刻担心南讯的危难时刻什么时候到,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我们更是应该好好练内功,把南讯潜在危机逐一摘除掉,南讯所在的市场跑道,是一个巨大的跑道,任何时候,企业都需要用技术去创造价值,从管理系统、业务系统、营销系统、再到大数据系统和AI,都将是南讯一条长青的大跑道。

  3、向幸福出发

  讲了这么多外界的困难,只是警醒我们自己,因为我知道,我们目前的规模还很小,还没有大到和经济形势有直接的关联,我们更多的是关注我们自己,关注我们的战略是否越打越清晰,战术落地,拿结果是不是越来越强,人才吸引力是不是更加强大,同事们的成长和幸福感是不是越来越好!这也符合我一直坚持的座右铭,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坚持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再向奋斗者致敬,向奉献者致敬。2019,向幸福出发!

  2019,我给幸福提炼了一个公式,和大家分享一下。幸福(我们想要的)=简单(生活态度)+专注(做事态度)+奋斗(做事精神)。简单是我对生活的态度,专注是我对做事的态度,奋斗是我对事业精神,幸福是我最大的追求。

  因为相信而看见,在最艰难的时刻成就更伟大的自己,烧不死的鸟,才是凤凰!最后,感谢所有出席“出旗至盛”的朋友们!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