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战略布局核心都市圈 华夏幸福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40.52%

2019年04月1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战略布局核心都市圈华夏幸福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40.52%

  中新网4月19日电 华夏幸福在交出2018年成绩单后,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

  19日晚,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华夏幸福实现营业收入837.99亿元,同比增长40.52%;毛利率达42%,处于行业前列,凸显模式优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097.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37.7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 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7.46亿元,同比增长32.88%,超额约3亿元完成业绩承诺。

  根据利润分配预案,2018年度华夏幸福计划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约为36亿元,同比增长35%。按照该预案,所分配现金股利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的31%。

  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大力度提升经营质量

  上述报告显示,华夏幸福当期收入、毛利润、股东回报等重要财务指标均表现突出,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继续实现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涨40.52%,较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80%有了大幅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有效助力业务稳健发展。

  报告期内,华夏幸福持续加强相关政策的跟踪与分析研究,依据政策导向不断灵活调整战略与策略,坚持推进“一区一策”和“精准投资”,根据不同区域的市场与政策情况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提升投资效率,减少行业政策风险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华夏幸福对此表示,在宏观环境及行业调控仍趋紧的情况下,公司着力控风险、稳增长,战略和资源匹配更聚焦,严控经营风险,着力提升经营质量,实现规模的稳健增长。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

  华夏幸福凭借稳健的经营与业务模式的优势,已经形成畅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融资能力突出。公司已与国内多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银行授信额度达3683亿元,已使用605亿元,剩余额度3078亿元。

  此外,华夏幸福积极利用公司债券、中期票据、PPP资产证券化等多渠道、多种类融资工具,融资环境及债务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为业务开展提供了所需资金。报告期内,公司成功超额发行一笔70亿元公募公司债券,属2018年内单期发行规模最大、期限最长的公司债券。

  此外,公司 1年以内到期债务占比从上一年31%下降到19%,短期负债占总有息负债比例持续降低,长短期债务比达到4.2倍。公司货币资金覆盖1年以内到期的有息负债1.8倍,偿债能力较强。

  而为了应对金融政策的变化,公司坚持控制有息负债增速,严控融资成本并主动控制投资规模,投资聚焦于外埠高效区域。

  最为令人关注的是,华夏幸福经营性净现金流缺口逐渐缩小,自2018年二季度起,已连续三个季度为正,融资性净现金流明显改善。

  外埠销售大幅提升 异地复制步入加速期

  在年报的致股东信中,华夏幸福表示,都市圈战略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成为未来20年新型城镇化的主体形态,中国进入了都市圈发展的新时代,耕耘17年的产业新城事业迎来了新际遇。

  公司在不断夯实巩固京津冀布局优势的同时,积极布局核心都市圈,产业新城异地复制进入全面加速时期。华夏幸福在全国范围内已布局15个核心都市圈,2018年新增18个产业新城,全部为环北京以外区域。年内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1660亿元,成为未来利润增长的压舱石。

  数据显示,2018年华夏幸福外埠收入同比增长83%,占总收入31%。其中,外埠收入贡献前五名的都市圈为杭州都市圈、南京都市圈、郑州都市圈、武汉都市圈、合肥都市圈,分别同比变动190%、51%、1388%、370%、124%。

  此外,充足的土地储备也成为保障华夏幸福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去年四季度起取地面积快速增长,聚焦外埠高效区域,业绩储备有所增加。2019年一季度取地面积同比增长64%。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夏幸福通过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实行产业化运营,通过配套住宅开发,也提升了周边的土地和区域价值。相比传统地产行业来说,虽然产业新城整体开发周期相对更长,但其运营模式则可以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这一点,从2018年四季度,华夏幸福成为公募基金持有市值和加仓数量第三位的上市地产公司中,足以可见。

  坚持做强产业新城 新发展战略蓄势未来

  对于中国房地产业未来的变革趋势,在致股东信中,华夏幸福给出了明确判断:趋势性机会在渐渐远去,结构性机会将持续涌现。

  致股东信还指出,未来10年甚至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空间都市圈化、运营精益化、地产金融化三个特征。

  人口是市场的基石,产业是发展的内核,两者构成都市圈发展最大的基本面。坚持产品服务品质化,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获取品牌溢价,运营能力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基于不动产巨量投资和资金沉淀的天然属性,金融“长钱”与地产结合必将催生更强大的资本和更卓越的房地产企业。

  基于此,在2018年业绩报告中,华夏幸福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坚持都市圈布局,坚持做强产业新城业务,并结合空间都市圈化、运营精细化、地产金融化等新趋势,开拓新领域、新模式、新地域。

  在产业新城方面,公司将继续做强,做到“三个坚持”不动摇:坚持产业新城逻辑不动摇,提升区域价值;坚持一区一策,提升经营水平;坚持精准投资,加速优质资源获取。

  在新业务方面,公司将采取轻资产、重资产模式并举新模式;同时,在做强产业新城业务的基础上,探索开拓产业新城以外亦属于综合不动产的新业务领域;在地域布局上,聚焦深耕核心都市圈,并将开拓进军都市圈的核心圈,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核心都市圈内的布局。

  人口的流入、产业的扩张,不断勾勒出新的城市和都市圈版图。历史走到充满变革的关键路口,华夏幸福选择再次顺应潮流一路向前。

【编辑:杨维思】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