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26日 11:0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张桂贵 张玫 姜虹羽(实习生)) 25日,由人民日报社、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人民网、《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活动以“大国攻坚 聚力扶贫”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扶贫一线的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通过案例展示和经验分享,与会的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就推动扶贫事业“脱真贫、真脱贫”、合力树立脱贫攻坚先进榜样、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力量等相关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现场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中国扶贫杂志社总编辑张丽荣等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充分肯定了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的导向价值。他认为,先进的典型、先进的榜样,是从来与时代精神、时代任务相呼应的,每一个优秀的扶贫案例都是一个好的榜样,都是扶贫工作的一面旗帜。中国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连续开展,对于更好激励先进、启迪思路、示范引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表示,人民网作为“网上的人民日报”,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关注扶贫事业发展,并以多种形式讲好扶贫故事,从而激发各级参与脱贫工作的力量。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的连年开展,不仅发挥出了中央媒体在助力脱贫攻坚事业中的积极行动与重要作用,同时也彰显了从各级政府到社会民间,齐心奋进参与到扶贫攻坚事业的燎原之势。未来,人民网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传播优势、品牌优势、平台优势,继续加强对优秀扶贫案例与经验的宣传推广,热情讴歌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为脱贫攻坚决胜战役鼓劲,为脱贫考核评估展开舆论监督,为扶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扶贫杂志社总编辑张丽荣

  中国扶贫杂志社总编辑张丽荣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每一条战线都应以不同的方式发挥最大的优势,尽最大的努力参与到这场攻坚战当中。新闻舆论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新闻舆论工作者只有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才能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工作的领航者、定盘星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作为案例评审专家代表在交流时认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当前是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都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冲锋在线、攻坚拔寨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他呼吁各级各界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为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努力奋斗,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全面胜利的2020年。

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案例分享

  据介绍,本次案例从材料征集到报告会发布历时半年时间,组委会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申报项目中甄选出了六大类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项目。其中,碧桂园集团的“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等十个项目入选产业扶贫优秀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下派干部,正抓实干真扶贫”等十个项目入选东西协作与定点扶贫的优秀案例;济南章丘探索的“爱心之家——贫贫互助”等十个项目入选扶志与扶智优秀案例;中关村华医研究院推广的健康扶贫智慧分级诊疗平台等十个项目入选健康扶贫优秀案例;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的“以电为媒点亮彝乡美好生活”等十个项目入选社会扶贫优秀案例;乡村“秀才”王万才等十人入选最美人物优秀案例。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主持致辞环节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中国扶贫》杂志社副社长姚卜成、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中国少数民族扶贫研究院院长王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扶贫课题组组长潘昆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以及全国多个地区各级政府扶贫办相关领导、国家级贫困县代表及参与扶贫的企业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姜贞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