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途牛领队携牛专团从斯里兰卡顺利归国

2019年04月26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据途牛消息,北京时间4月23日5:41,参加途牛团前往斯里兰卡的周魏骝乘坐的航班从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飞抵重庆江北机场,比原定时间提前了84分钟。安全落地之后,周魏骝写了一封千余字的感谢信。

  “回家真好!很温暖,在国外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关心。这一回的经历,充分显示了途牛对客人完全负责的责任担当以及途牛工作人员优秀的从业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是途牛领队陈钊让大家有惊无险,全部顺利归国。”

  带领团队经历了从业生涯最大突发的陈钊,回想起连日来的惊心动魄,长吁一口气,“这是我第一次带斯里兰卡方向的团队。我所有的决定,都是为了客人安全。非常感谢大家在旅途中对我工作的支持。

  客人无法接受爆炸案后的行程调整陈钊:你们的安全是我的责任

  据介绍,4月21日早晨,陈钊带领团队准备开启斯里兰卡之旅的重头戏——乘坐网红海上小火车北上前往首都科伦坡。全团21名游客兴致盎然,对于能打卡宫崎骏动画片《千与千寻》中在海面上前行的小火车原型十分期待。

  然而,9点多,随团的斯里兰卡当地导游小高告知陈钊首都科伦坡发生了6起爆炸,包括三座酒店和三座教堂,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并且其中发生爆炸的香格里拉酒店距离团队当晚计划入住的希尔顿酒店仅相隔数公里。

  据陈钊介绍,开始有点儿不敢置信。在确认信息属实之后,他第一时间将消息通过微信群发给了团友们。与此同时,考虑到爆炸案后海上小火车到科伦坡客流量可能异常密集以及科伦坡后续情况需要继续观望等,经过与导游以及地接社的细致沟通,行程调整有了初步方案——取消海上小火车以及科伦坡城市观光行程,在酒店周围吃完中式午餐后,在确保客人安全的情况下再安排前往入住科伦坡希尔顿酒店。

  上午10点,当陈钊召集团友告知调整方案时,众多团友第一时间都无法接受,纷纷表示要按照原定计划前往科伦坡自由行,不想给自己的斯里兰卡之旅留下遗憾。陈钊在安抚团友不安情绪的同时明确表示,“小火车绝对不能坐,你们的安全是我的责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消息被相继证实,陈钊意识到爆炸事件比想象中更严重。于是,他立刻联系地接社将计划入住的希尔顿酒店进行调整,最终安排为西特拉斯瓦斯卡杜瓦酒店。

  事后再回忆当时的情境,周魏骝感慨陈钊真的是耐心十足,“他根据十年来的带团经验和自己的判断,认为去科伦坡的道路可能已封锁,如果进一步恶化,也许机场也会被封锁。在这种情况下,陈钊承受各种压力与非议,看上去年纪轻轻,但很有定力,不发火,坚持解释,就是不发团。”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多,导游接到了斯里兰卡旅游公司转达的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应急预案。在陈钊宣读之后,全体团友最终同意了行程调整方案。

  21名游客安全返回做领队必须有应对各种突发的心理准备

  为了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陈钊决定不再继续在外逗留,立即带领大家回到调整后入住的酒店。宵禁期间,全团成员不能离开酒店,在用完自助晚餐后,陈钊安排团友各自返回房间,为第二天回国做准备。

  “导游后来说,在科伦坡宵禁之前,多数酒店客房爆满,很多旅游团队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只能跨地区寻找酒店,而陈导及时做出的决定以及地接社高效率的安排,使得我们能够避免舟车劳顿,成功入住环境相对安全的西特拉斯瓦斯卡杜瓦酒店。真的非常感谢。我们很满意新酒店的环境和服务。”周魏骝在感谢信里这样说。

  尽管带领团友们平安地度过了一天,但是,因为一整天与客人沟通宣贯紧急情况注意事项而导致嗓子发炎的陈钊一颗心却未放下。他担心前往机场的道路有突发状况,便计划第二天带团队尽早出发,为了能让客人较早吃上早餐,更特意联系酒店提前一个小时准备。

  在国内,途牛旅游网上下,也都在关注着包括陈钊团队以及当时正在斯里兰卡南部海滨贺丹团队所有人的平安,并针对即将前往斯里兰卡的游客一再升级突发应急预案。

  当地时间4月22日凌晨4点不到,陈钊便醒了,醒来立即查询航班动态,幸运的是,一切正常。

  据介绍,酒店到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有200多公里路程。爆炸案发生后,当地警方在机场附近设置了安全检查站,对每一辆进入机场的车辆都会进行安全检查。“警察把防爆镜伸入到每一台车的车底进行检查,非常严格。”一路上,陈钊很是忐忑。

  还好,到达候机楼后,他发现机场秩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大家一路顺利过安检、值机,最终平安落地国内。

  “做领队肯定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不管遇到哪种突发,领队一定要勇于担当主心骨,不辜负游客所有的信任和依赖,确保团员安全和权益永远是第一位的。”陈钊说。

  在陈钊团队顺利返程后,在斯里兰卡南部海滨游览的贺丹团队也在4月24日北京时间15:00值机成功,最终顺利返程。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