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光影之约”敬呈视觉艺术 匠心品质共襄艺术盛典

2019年06月13日 16:53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本身没有生命

当它经过艺术家的创作之手用于点亮城市空间时

它便获得了文化的属性

灯光秀作为光影艺术的宏大表演

不仅可以为庆典带去欢乐

它也能变成了欢乐和庆典本身

在这里

一切的笑声和举杯都是烘托

唯有这光影交织的艺术才是主角

一场声动广州的“光影之约”

以美学体验为主的艺术演绎

就此在沉寂的夜空拉开绚烂的帷幕

  6月9日,由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光影之约”2019户外大型灯光秀展演在珠江灯光高新科技园盛大开幕,从9号到12号持续四天不间断上演光与影的艺术。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远以及百名照明工程、设计界大咖汇聚一堂,一同品味灯光的艺术。

  荟萃城市精英 聚焦照明工程

  作为“光影之约”的重要一环,也是城市景观照明行业的盛会,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学会照明系统建设运营专业委员会协办,深圳市聚慧照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冠名的“2019中国城市照明建设、运营、维护与夜景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成功举行。两百余名中照系统专委会委员单位、用户单位、行业专家、规划院、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灯具生产企业以及跨界大咖齐聚一堂,共建平台,围绕“演艺灯光、灯光秀在城市文旅夜游经济中的价值”等几个战略性、前瞻性议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中照系统专委会主任窦林平先生更是表示,城市景观照明的信息传播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已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为配合政府推动的文创和文化旅游,进一步开展夜游经济、拉动内需,演艺灯光将成为未来几年景观照明的重要内容。研讨会还精心设置了嘉宾互动环节,九位参会嘉宾共同登台,一起深入探讨照明建设五大热点话题如城市灯光夜景科技创新与文化艺术结合等,一度将会议推向高潮。随后,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与11名嘉宾共同参与了行业内首本管理学著作——《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的揭幕仪式,研讨会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从专业层面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第三方服务平台,促进各方都能在中国城市照明新模式中规范参与,推动城市照明可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地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国城市照明的魅力与影响力。

舌尖上的美食美酒 燃爆珠江灯光之夜

  美食与盛会向来密不可分,“珠江灯光之夜”是“光影之约”精心为参与研讨会的嘉宾准备的答谢宴。本次答谢晚宴在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中照系统专委会主任窦林平的特别主持下拉开惊喜的帷幕。

  晚宴一开始,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远便向各位来宾致以最诚挚的欢迎。随后,窦林平主任向所有对研讨会进行支持的赞助单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在他的带领下,各单位代表共同举杯为今夜的晚宴祝酒。晚宴还特设了神秘惊喜的抽奖环节,几轮神秘大奖依次公布,现场产生了若干幸运的获奖嘉宾,在欢声笑语,觥筹交错中,晚宴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在这里,来宾们结束了研讨会的严谨,放松了一天的劳累和疲惫,打开味蕾和视觉全方位感受珠江灯光的旖旎之夜。

  灯光华章谱写光影盛宴 百态多姿守望城市艺术

  夜幕渐深渐黑,广州一隅的科技园却打破了黑夜独有的沉寂,绽放出最百态多姿的灯火,上演着全城瞩目的灯光秀视觉艺术。这场“光影之约”以高新科技园的建筑和室内空间作为画布, 配合多媒体投影图像,打造了整整4个夜晚交织生辉灵动溢彩的光影艺术作品,几乎照亮整个科技园。灯光作为这场璀璨大秀的主角,它对人类的意义十分重大,它不仅为城市居民驱走了黑暗,突破时间的限制,使其进入城市现代化文明进程;同时,走进新时代,它还兼具了美化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形象的功能。灯光秀艺术就是用抽象律动的灯光语言,表现空间特征和区域文化,表达设计师对客观世界的独特感受,赋予场所一定的人文情怀和视觉审美体验。

  正如前文所说,“光本身没有生命”,而珠江灯光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艺术灯光企业,在舞台照明领域已有长达34年的历史,随着当代科技水平的进步和城市设计理念的发展,珠江灯光逐渐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户外景观亮化领域,通过国际顶尖灯光技术和国际先进的制造设备打造可以在户外安全使用的光影设备,将城市特色元素融入灯光设计思维,赋予灯光以“美”的功能,使城市灯光超越照明功能,成为艺术城市空间的重要演绎手段。同时,珠江灯光也期待与大家共谱全面合作新篇,共绘城市照明未来发展蓝图,从专业层面不断为中国城市夜景发展贡献新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孙静波】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