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造西部地区文旅项目新标杆 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开放

2019年08月1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9日电 8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文旅重点项目——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盛大开放。该项目也是中国500强企业新华联集团文旅转型的关键项目,是新华联“古镇+儿童乐园”文旅定位的重大实践。当天,童梦乐园内海洋世界、石榴籽园中华民族风情街、丝路小镇、童梦水世界、童梦王国、陆地乐园、丝路传奇5D影院、青海之眼以及海洋度假酒店群等数十个景点和游乐设施一同开放。集独创性、主题性、文化性、科技性于一身的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为亿万少年儿童开启了一场神秘欢乐的梦幻之旅,成为中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文旅明珠。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

  西宁有着“世界凉爽城市”和“中国夏都”之美誉,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民俗风情绚丽多彩,是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为响应青海省全域全季全时旅游的旅游规划,以及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总体目标,2016年,新华联集团入驻西宁多巴,投资开发建设新华联国际旅游城。该旅游城总占地面积3000亩,总建筑面积170万平米,预计总投资150亿元。项目通过文化、旅游、绿色、生态、科技的深度融合,为青海省 “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文旅产业发展模式打造了一个新样板,为省市大力发展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青海西宁市文旅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
青海西宁市文旅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

  此次开放的童梦乐园为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的核心产品,投资约50亿元,项目立足世界眼光、青海特色、高点定位、原创体验的开发理念,充分融入海洋文化、民族文化、丝路文化和欢乐文化,把握旅游消费新需求,高视野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融合、高效率推进,历时近三年的开发建设后盛大绽放,填补了我国西部地区海洋主题文旅项目和儿童主题乐园项目的空白,极大地丰富了青海省的旅游新内涵。

  童梦乐园的多个景点为国内或国际首创,给乐园注入了独特的文旅符号与标签:

  其一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综合性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总投资5亿元,场馆面积28000平米,馆内饲养极地生物、深海鱼类共计7大类294个品种45000尾之多。该海洋公园还结合青藏高原特色,引入青海湖裸鲤(鳇鱼),是世界唯一一家有高原物种鳇鱼展示的海洋公园。这个集海洋生物展示、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互动娱乐、科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公园,使高原人民真正看见了海,并与海洋生物实现了零距离共生。其不仅为高原人民提供了一个高标准的旅游场所,还为海洋生物在高海拔地区生存繁育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研学基地。

青海省西宁市新华联童梦乐园
青海省西宁市新华联童梦乐园

  其二是拥有集全国56个民族于一体的石榴籽园中华民族风情街。青海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地,为发挥青海省民族地区旅游资源优势,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华联在童梦乐园开发建设了石榴籽园中华民族风情街,将全国各民族的建筑特色、人情风物、饮食文化、节庆活动融合再造,生动地再现了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发展一家亲的美好生产生活场景。整个石榴籽园为室内步行街,给高原人民全季游提供了一流的民族特色体验及消费目的地,也是青海作为民族大省和谐发展的一个缩影。

  其三是拥有融合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元素规划建设的丝路小镇。西宁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童梦乐园的丝路小镇再现了其中18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街区、文化、建筑等,充分展示了沿线城市的人文风光。该小镇是西宁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地位,深入挖掘古丝绸之路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青海走出去,共建共享丝路繁荣的代表力作。

  其四是拥有西北地区最大的水上乐园。为满足青海人民近水、亲水的需求,童梦乐园内规划建设了一个大型亲子互动型嬉水乐园——童梦水世界,戏水区域达到10000平米。项目内大型水寨、海洋主题漂流河等设施,为西部人民亲子互动游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旅游打卡地。

  其五是拥有西北地区最富体验性和趣味性的陆地乐园。该乐园以科技开启童梦魔幻之旅。三大主题馆包括在阿拉丁神灯帮助下探秘险境的“天方夜谭—黑暗乘骑馆”,以青海历史故事衍生出的“联盟守卫战—7D影院”,将异域风情与中原文化交融碰撞、可容纳300人同时观影的“丝路传奇—5D影院”。三大场馆充分展示了青海大美,生动讲述了青海故事。另外,深海探险、梦回长安、丝路心跳、时空之门等多个VR体验馆,让游客触摸虚拟与现实的边界,感受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魅力。

  其六是拥有西北地区唯一的海洋度假主题酒店群。为充分满足旅游的承载功能,拉动景区夜间经济,提升客留率和重游率,童梦乐园建设了三大主题酒店。青海远古时代就是海洋,新华联海洋度假酒店紧扣海洋主题,以海洋神话故事为背景,通过“深海岩洞、酋长部落、极地潘多拉、Jack船长、海贼王国、神秘百慕大”六大主题,尽显神秘奇幻的海洋世界。天鹅堡精品酒店以五种不同的欧陆风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古典欧洲贵族式的奢华生活。丝路客栈以四种不同风格彰显欧洲文艺浪漫气息。三大酒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风格迥异,给游客带来难忘的体验之旅。

  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还拥有世界海拔最高的摩天轮——直径108米的青海之眼,以及星际旅行、太空梭、激流勇进等17个深度互动体验项目。在项目规划之初,对于该童梦乐园的定位,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就提出:“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汇聚童年梦想和快乐的欢乐世界。” 新华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理念。

  据了解,新华联集团创建于1990年10月,目前企业总资产超过1400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年纳税将超过50亿元,已连续14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行列。基于青海省、西宁市开放合作的良好投资环境,新华联扎根青海的经济发展事业已达15年之久。2015年7月,公司投资60亿元打造的省市重点项目——西宁新华联城市广场全面开业,对拉动区域经济升级,提升城市品位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时期,新华联顺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果断转型,把文旅产业确立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先后斥巨资开发建设了湖南长沙铜官窑古镇、4A景区安徽芜湖鸠兹古镇、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并控股了5A景区四川阆中古城。旗下新华联文旅发展公司成为世界旅游联盟核心发起成员理事单位和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

  新华联集团的文旅发展战略,与青海省、西宁市的旅游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在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的开发过程中,政企双方始终坚持“大战略、大规划、大配套、大联动”的工作方针,对项目精心设计、精雕细琢,使项目除了拥有“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旅游要素外,还集“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于一身。项目多业态、多产业的布局,为青海省“旅游+”产业的新经济发展模式提供了一个范本。童梦乐园开放后,可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年游客量将达到数百万人次,年纳税将达到亿元以上,是青海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重要成果;是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真实写照;为省市动能转换、服务业带动、产业扶贫和安排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平台。

  上半年,青海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013.8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8.5%;实现旅游总收入209.27亿元,同比增长22.8%,文旅产业发展态势喜人。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的开放,将进一步推动西宁乃至青海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有效放大省市文化旅游产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促进文旅进一步融合发展,做亮“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旅游品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