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智能云携手Rancher,共同推进企业Kubernetes落地

2019年08月2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1日电 8月21日,技术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百度智能云与全球领先的容器管理软件提供商Rancher Labs正式宣布达成官方战略合作,在Rancher开源版(v2.2.5及以上版本)和企业版中正式集成百度智能云集群驱动。至此,用户可以在Rancher平台上通过已集成的百度智能云集群驱动,调用百度智能云API直接创建和管理基于百度智能云CCE服务上托管的Kubernetes集群。

  Rancher与百度智能云的合作,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级客户落地Kubernetes的进程。用户将可以在Rancher简单易用的UI界面上,快速完成激活百度智能云集群驱动、创建与添加百度智能云CCE集群、后续更新与管理百度智能云CCE集群等等的工作。Rancher创造性的多Kubernetes集群统一纳管功能,将与百度智能云高性能的容器服务强强联合,“有朝一日,Kubernetes将成为所有云服务提供商支持的标准化基础框架,” Rancher大中华区总经理秦小康分享道,“Rancher可以同时导入和纳管任何类型、来自任何云服务提供商的Kubernetes集群,我们为‘Kubernetes Everywhere’这一愿景的逐步实现感到无比兴奋。”

  Rancher是一个开源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是业界首个且唯一可以管理所有云上、所有发行版、所有Kubernetes集群的平台,创造性地解决了生产环境中企业用户可能面临的基础设施不同的困境。Rancher执行统一的安全策略,且拥有简洁直观的界面风格及操作体验,同时还提供了企业应用服务目录、实时监控和告警、日志以及CI/CD Pipeline等一系列拓展功能,改善了历史遗留已久的Kubernetes原生UI易用性不佳以及学习曲线陡峭的问题,给企业在生产环境中落地Kubernetes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CCE(Cloud Container Engine)是百度智能云提供的企业级容器引擎服务,通过了CNCF 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并且获得Kubernetes认证服务提供商(KCSP)。CCE提供紧跟开源趋势的Kubernetes托管服务,优化Kubernetes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易用性,在保障开源原生使用体验的基础上降低用户搭建和维护容器集群的成本与风险。通过具备简单易用 的UI界面和丰富的API,CCE高度集成百度智能云的计算、网络和存储服务,实现Kubernetes集群、容器工作负载、持久化存储、流量接入、容器镜像的一站式管理。作为百度云原生架构的基础设施层,CCE已经积累了深度学习、自动驾驶、Serverless、DevOps等众多场景下的大规模实践,助力数百个企业级客户的生产应用容器化部署。

  研究指出,现在约有40%的企业在生产环境中使用Kubernetes,而未来三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80%。Kubernetes有望成为未来一切IT基础设施的基础,它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极大地提高软件开发团队的敏捷性和开发效率,还可以帮助IT团队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及风险,推进企业混合云部署及建设。

  尽管用户可以选择自行创建Kubernetes集群,但是云管理的Kubernetes安装依然是大多数企业级用户落地Kubernetes的最佳选择。秦小康认为:“现如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Kubernetes不是在数据中心安装的Kubernetes,也不是用户自行运维的Kubernetes,而是在云上运行的Kubernetes,正如在百度智能云上运行的Kubernetes服务。”

  “有1.67万家中国企业部署使用着Rancher,中国是Rancher用户数量最为庞大的国家之一,Rancher非常看重、也极其看好中国市场。所以在产品、营销及生态上,我们希望能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所需的产品功能及生态支持。” 秦小康如是说。

  “Rancher是世界领先的企业容器服务提供商,百度智能云CCE通过与Rancher的有机集成,实现了让更多、更广的用户触达百度智能云,获得拥有强力技术保障、大规模场景验证的Kubernetes服务。同时,Rancher强大的多Kubernetes管理功能,在为用户提供灵活选择的同时,必定将在复杂的多云环境管理上发挥更大的价值,”百度智能云容器业务负责人王辉表示,“百度智能云将继续和Rancher保持良好的业务与技术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云原生架构在企业内部快速落地。”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