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荣盛霸州东部新城:解锁独特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

2019年09月1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8日电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荣盛霸州东部新城凭借独特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荣获“2019中国产业新城项目优秀品牌”。那么,荣盛霸州东部新城如何在行业众多的产业新城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有何独特之处?

  前瞻性规划,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初步设定

  据悉,在荣盛霸州东部新城规划设计中,整体发展思路是引入“4D生态城”理念,建立合理有效的城市空间布局,修复和优化地区自然生态环境,实现地区交通、生态、特色风貌、产业的协调统一共进发展。在最初的发展规划中,荣盛霸州东部新城综合考虑了区域的空间布局特点、生态环境的优化改善,从而奠定了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

荣盛霸州东部新城“4D生态城”理念
荣盛霸州东部新城“4D生态城”理念

  在新城发展策略方面,荣盛霸州东部新城规划首先通过基础配套升级、生态环境改善等方式,提升整体宜居属性;而后进一步建设区域公共服务系统,承接京津区域产业转移;同时响应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现代服务产业,并深度挖掘区域优质的自然资源,打造休闲度假产业。荣盛霸州东部新城规划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和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保证人们的生活休闲所需,在引入人口的同时,推动产业的进入和升级。形成以人为本促产业,以产业助推区域进一步发展的良性发展循环,最终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的目的。

  高投入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和配套优化,为产城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霸州东部新城开发之初,荣盛产业新城便大力投入城市的生态环境改善和基础配套完善的工作中,其中牤牛河公园改造项目,绿意将牤牛河两岸人文生态和生活环境串联,成为霸州市最为靓丽的风景线,被霸州市民津津乐道。

  牤牛河公园全长15.3公里,总面积约216.2公顷,绿化面积约119公顷,水利和景观工程总投资10.5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长8.4公里,已面向公众开放,成为霸州城市地标。在本项牤牛河改造项目中,荣盛霸州东部新城充分发扬了“以真致胜”的品牌理念,干一项工程,树一块牌子,真抓实干,造福一方百姓:其水利工程,不仅对河道进行扩建、清淤,更做防渗处理,同时建设钢板坝和提水泵站等水利设施;其景观工程,不仅对河道进行景观绿化处理,打造牤牛河景观带,更按照田园休闲、生态拓展、城市客厅、文化展示、自然防护五个功能分区进行规划设计,建设景观平台、园路、景观亭、廊架、景观桥,增加霸州市人文历史元素,复原“益津八景”,河畔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对霸州生态环境改善、城市价值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提高成效凸显,为老城新城连接融合发挥积极作用。这项屡获省市好评的标杆性改造项目,荣盛霸州东部新城仅用一年时间,先后被霸州市政府授予“造林绿化工作成绩突出企业”、“霸州市文化旅游工作先进企业”等称号。

霸州牤牛河改造前后对比图
霸州牤牛河改造前后对比图

  未来,荣盛霸州东部新城将继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投入,新建一所集“温泉养生、观景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五星级酒店;重点提升改造霸州市生态公园工程,打造休闲旅游、科普宣传、文化娱乐、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中央公园和具有地域标识性的城市名片;新建北外环路生态停车场及多条市政道路,完善整体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为人口及产业的引入奠定扎实基础。

  结合区域自身特点,引入创新服务型产业助推城市发展

  霸州位于京津以及雄安新区的交通枢纽地带,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未来发展中将承担部分京津区域的产业和人口疏解功能;同时霸州距离雄安新区的距离较近,可以有效把利用雄安新区建设初期的发展机遇,作为雄安新区的东大门,在产业方面进行创新转型,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业和区域物流功能,发展创新外向型的产业经济类型。

  从霸州总体的产业规划上可以看到,霸州西部城区将主要发展先进制造产业板块,同时借助温泉资源打造综合服务和商务区、休闲农业示范区等承接北京方向的度假休闲需求;东部新城以东的“微中心”组团将作为承接来自第二机场方向的高新技术、信息产业等的发展区域,作为城市远景的发展备用空间。荣盛霸州东部新城区域的整体发展将与西部城区、老城区以及周边区域形成差异化的协同发展,主要承担城市中心的补充与拓展职能,以公共服务配套,以养生、服务、科技、教育、医疗为特色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人居服务业,拓展社会文化服务业,以商业服务、教育医疗、生态居住、健康养生、休闲度假为主要的产业布局方向。

  未来,霸州东部新城的产业布局将形成“一带七核”布局结构,“一带”为牤牛河沿线文化旅游产业带,“七核”为依托六大功能片区,布局生态博览服务核、新兴产业服务核、文化创意服务核、科技创新服务核、商业休闲服务核、休闲度假服务核、健康养生服务核。在区域未来拥有完善的居住系统以及生活配套的基础上,引入相应的创新服务型产业进入,带动人口的持续流入,实现区域的产业、人口的协同发展,最终将促成霸州东部新城的产城融合式发展。

  随着城市配套的健全、升级,荣盛霸州东部新城将以城市配套吸引产业配套,以城市配套吸引人才定居,促进产业新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荣盛霸州东部新城的开发是一次独特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的深入探索,区域未来的整体发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叶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