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方雨虹李卫国:以丰田为师

东方雨虹李卫国:以丰田为师

2020年03月1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风平浪静的大海上,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领航员。然而,在暴风骤雨频繁的征途之中,以己为师何尝不是一种傲慢。为免自蔽、自矜,东方雨虹遍访师友,以便登高望远,看更壮观的风景,亦可站在巨人立身的土壤边缘,审视自己的不足,从而以更坚定的毅力,更充盈的底气追求卓越。

  志在辽阔。全面、长期对标学习丰田公司,是基于东方雨虹充分自省,努力找寻系统科学的解决问题方法聚焦眼前的光明。卓越的制造,长期的价值管理,以客为尊以及处世谦卑的文化,丰田公司持续改善、持续精益的能力,即便是在优秀跨国企业之间依然璀璨夺目。全世界无数企业在搬运丰田公司的精益生产方式,但成功者极少。雨虹驽钝,深知对标、学习丰田实乃高攀,略有所成更是千难万难。抱残守缺者,听卓越的号角必却步,连呼“做不到”,未战便一溃千里。追求卓越的东方雨虹,要分清理想和妄想的区别,也要认清“做不到”和“不肯做”的差距。

  “我所知者,如毛尘水,我所未知者,如大海水”。在东方雨虹李卫国看来,告别蒙昧、自傲、愚蠢,挤掉虚荣心,在裹挟着越来越多不确定性的下一场战斗中,我们的选择依然是枯燥而孤独地努力,勇猛而坚韧,理性并谦虚地向前。“只有一个东方雨虹”的血液里向来激荡着在艰苦卓绝中茁壮成长的魄力。对标学习与形式主义不兼容,拿丰田公司装点门面更不可取,绝不敢轻易言胜,更不敢夸口出师,我们永远都有精进的巨大空间。

  商业无国界,迈向世界的东方雨虹很幸运寻得丰田公司这样优秀的对标公司。春风快马不足贵,驽马十驾功不舍,东方雨虹的航船高扬对标学习的旗帜横渡时间的大海,且同携手。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