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推荐线上教育平台 中国产品飞书、钉钉入选

联合国推荐线上教育平台 中国产品飞书、钉钉入选

2020年03月16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多地出现教育中断问题。对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提倡远程学习,并推荐了一份产品清单给家长、老师和学校使用。国内办公协作产品飞书和钉钉,因提供了实时视频通信和协作功能位列其中。

  飞书是字节跳动推出的一款办公套件,为用户提供即时沟通、百人音视频、共享日历、云盘等全方位协作服务。飞书视频直播功能,能够承载百万人同时在线,实时共享课件,可以有效解决老师远程授课问题。

  据教育部官网公示,飞书已通过教育APP备案。目前,已有数十万中小学生通过飞书来进行远程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月16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全球有56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关闭了学校,影响了5.16亿儿童和青年。另外,有17个国家实施了局部关闭学校的做法,如果这些关闭也成为全国性的,将有数以亿计的学生教育中断。

  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了一批应用程序和平台,作为应对疫情的远程教学解决方案。他们表示,这些产品往往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用户基础,大多数是免费的,其中一些支持多种语言。在支持视频直播的协作平台中,中国产品飞书、钉钉,以及谷歌旗下Hangouts Meet等入选。

  据了解,在早前的推荐清单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详细介绍了飞书产品功能。其指出,飞书为学校免费提供服务,没有时长限制。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