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合滚石签约天猫精灵 家庭智能终端成音乐新场景

太合滚石签约天猫精灵 家庭智能终端成音乐新场景

2020年03月25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今日,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天猫精灵宣布,已与中国最大的音乐版权机构太合音乐、老牌音乐公司滚石唱片、杰思国际娱乐、星火映画等十多家音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探索基于家庭智能终端的音乐娱乐新模式。同时天猫精灵、淘宝直播也在官方微博中宣布,将于3月27日在淘宝直播、天猫精灵同步举办线上直播音乐会。

  太合音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音乐版权公司,旗下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麦田音乐等众多音乐厂牌,服务不同类型的音乐人源源不断创作新的优质内容,并与全球众多音乐伙伴合作结盟,积累了相当丰富、多元的优质音乐内容资源。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表示:“太合音乐集团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的音乐内容、产品和体验,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具价值的音乐解决方案。”

  近年来,阿里在音乐赛道布局上不断加速,并搭建了完整的数字音乐产品矩阵,包括虾米音乐、鲸鸣、唱鸭、天猫精灵等,能为用户提供不同维度的数字音乐服务。

  就在上周,阿里宣布了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的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IOT智能设备、在线K歌等领域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与此同时,独立音乐人作为音乐市场崛起的新力量,也纷纷开展了与天猫精灵的合作。

  随着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了包括音乐在内各种互联网服务举足轻重的载体。此次合作,也被业内视为阿里巴巴围绕家庭智能终端的一次资源布局。上周天猫精灵刚刚宣布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独家上线了“人教数字课堂”。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相继宣布了内容领域的重磅合作,阿里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家庭这一核心场景,不断提供更丰富的服务,用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智能的生活。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