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桃花春曲节启幕 创白酒“云文旅”新样本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桃花春曲节启幕 创白酒“云文旅”新样本

2020年03月30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第三届桃花春曲节在安徽亳州举行,该活动采取线上平台让全国观众云端体验古井传统制曲酿酒技艺的独有文化魅力。活动开播后,立即引发近64万观众通过凤凰网、新浪安徽、安徽公共频道及沸闻天下头条号平台线上围观。安徽公共频道主持人大亮、靖玮变身古井主播打卡古井,带领全国观众一起深度云游了古井贡酒原产地,赏桃花,饮美酒,吃桃花包,品曹操宴,观中国白酒文化博物馆,揭秘桃花春曲制曲工艺,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赏花品酒过节。

  打破时空界限 云呈现古井美酒文化密码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采无极之水,配以桃花春曲,在明代窖池中发酵,然后经过‘择层取醅’、‘择时摘酒’等创新工艺最终酿得馥郁天下的美酒。“曲为酒之骨”,好曲才能酿好酒。酿制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所采用的桃花春曲是其独有的美酒密码,“桃花开时制曲,花凋曲成。制酒,味幽香”。

  作为古井贡酒品牌大IP ,2018年古井集团举办了首届桃花春曲节,当天就吸引3万余游客驻足旅游,截止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古井桃花春曲节向大众展示了古井贡酒独有的传统酿制技艺魅力,彰显了强大的品牌自信、文化自信。传统碰撞现代,传承发扬古井贡酒文化需要打破时空界限,积极创新。在这次桃花春曲节云播间现场,观众可以云端收看到古井酿酒师傅们十分虔诚地齐诵了《九酝酒法》及制曲工艺口诀,仪式感十足,更生动直观地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古井桃花春曲技艺和美酒文化传承,也进一步向大众普及了中国白酒传统文化知识。

  云文旅+跨界+直播带货,活动看点内容丰富

  当天,安徽公共频道、凤凰网、新浪安徽网、沸闻天下头条号四大大平台联播,共同揭幕了第三届桃花春曲节。电视主持人遇上新媒体,富含娱乐互动性,同时又加入网红达人主播直播带货,是此次桃花春曲节最大亮点,引发广泛关注。安徽公共频道主持人大亮、靖玮通过任务挑战打卡探秘的形式,开启古井探秘之旅,并根据现场线索找到年份原浆古20、古井贡酒·37℃亳菊、古井贡酒陶坛原酒、古井小罍神四款特色产品。古井贡酒为回馈广大消费者,电商直播当场对这四款产品进行优惠性政策,线上观看桃花春曲节的用户即可通过二维码直接购买。这次古井贡酒创新型酒文旅模式将成为白酒推广的新形式,全面提升了消费者和古井品牌的亲密度,进一步打破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距离感。接下来,3月29日-3月31日天猫、京东、苏宁等10大平台将同步展开线上直播。

  据悉,这次古井云商将首次多平台同时推出40多场直播活动,达人主播加导游将继续带领观众进一步深入游览古井贡酒产业园,除此之外,古井贡酒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店铺,也将准备惊喜好礼等活动。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