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 我爱我家发布新战略再起航

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 我爱我家发布新战略再起航

2020年05月0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转型居住平台运营商”,伴随我爱我家2019年业绩的发布,其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和未来发展战略得以呈现。我爱我家以“两增一降”的业绩表现,以及于打造成为“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的愿景,开启了新的征程。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我爱我家实现营业收入112.11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31.13%。与此同时,资产有息负债率也从13.80%降至12.79%。

  据悉,我爱我家曾做出承诺,201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资影响后归母累计净利润(下称“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从这三年表现来看,公司实际实现累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8.75亿元,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

  在公司业绩成长的背后,我爱我家商业资产板块、新房业务、二手房经纪业务,以及房屋资管业务方面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成为2019年业绩增长的助推力。这其中,商业资产板块表现最为抢眼。

  据介绍,作为公司的新晋成员,蓝海购在报告期内表现出了稳定的盈利能力,也为公司商业资产管理板块带来新增动能。数据显示,2019年蓝海购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735.72万元,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在背后,是我爱我家为发展自身动力,不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实践。其中,在IT系统方面的投入尤其明显。

  2019年,我爱我家将“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以科技提升核心业务的线上化效率。具体来看,我爱我家启用新一代二手经纪服务系统,该系统引用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移动审批、电子支付等数字化技术手段实现了买卖业务的全面线上化、普通租赁业务的全面移动化。

  同时,相寓实行全国统一标准化线上化管理,实现了维修、保洁、配送、装修、租务、客服等整个服务体系的线上整合。新一代新房系统城市推广项目也已启动,重构新房业务业财一体化流程。

  以科技助力业务效率的提升,我爱我家正在不断积蓄力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包括房地产经纪行业在内的诸多行业面临挑战,我爱我家各项业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了解,为了共同渡过难关,我爱我家在实现自复产复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我爱我家总部及各城市公司在保民生、社区公益方面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守护者的角色承担起社区防护责任,以爱家人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疫情初期,我爱我家为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协调提供免费住宿,并为武汉公司包车输送防疫物资,甚至有员工自掏腰包为物资紧张的社区提供防疫物品。为了响应社区防疫,我爱我家北京公司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还联合轻松筹为客户赠送免费新冠肺炎保险,最高保额超过25万元。

  危机面前,更需迎难而上。正如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所言:“危与机是共存的,每一轮大的市场剧变都会带来行业洗牌。业务实力强和服务品质好的企业会更加凸显市场抗压能力与扩张机遇。阶段性的市场停摆,其实是企业冷静思考的好时机,找到不足、修正方向,才能以更好的模式续航。”

  如今,疫情已经接近尾声,我爱我家续航之路也正式开启。针对未来发展,我爱我家发布了战略规划,明确了未来公司目标是成为“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一方面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便捷化的居住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利用平台推动经纪人职业化进程,从技能到工具全方位赋能经纪人,提升行业效率和客户体验满意度。

  实际上,经过多年累积,我爱我家己具备平台运营的业务资源、技术储备、组织支撑等条件。同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进步,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平台经济显示出其优越性。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链接供需两端、连锁门店的业务模式,使其天然具备平台属性。

  我爱我家方面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直营业务资源和品牌号召力,通过开展直营合伙、加盟业务、平台模式外延整合产业优质资源,严选优质的品牌、店东和第三方,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有品质、有效率、有态度、有温度的居住服务。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