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节跳动冬令营闭幕 免费开放独家训练资源

字节跳动冬令营闭幕 免费开放独家训练资源

2020年05月08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过去两周,清华大学的学生林凌(化名)和他队友一起,与来自全球的59支队伍共177位学员,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训练营,在来自国内外顶级教练、高校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持续两周的训练与学习。

  参加这场训练营的学员,不少都是2020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世界总决赛的入围选手。ICPC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竞赛,2020年的 ICPC 世界总决赛原定于2020年6月举办,但受到疫情影响,已经延期到2021年举办。

  同样被疫情打乱节奏的,还有参赛选手们的交流、学习与训练。由于很多国外学员无法来中国参训,原定于2月举办的字节跳动 Byte Camp 冬令营也被迫延期到4月底举办。

  字节跳动 Byte Camp 冬令营是国内规模最大的 ICPC 国际化专项训练营,由字节跳动联合俄罗斯专业教育组织 Moscow Workshop 举办,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邀请国内外最优秀的 ICPC 竞赛精英选手一起打题备战,帮助大家提高 ICPC 竞赛实力,为学员提供国际性的技术交流平台。

  今年的字节跳动 Byte Camp 冬令营聚集了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波兰、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选手参与训练,其中,入围 2020 年 ICPC 世界总决赛的所有中国大陆选手,都加入了冬令营,可以说是强者云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还首次开启了线上模式,并对外开放了独家教学资源。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除了冬令营学员外,还有很多备战 ICPC 竞赛的同学也着很强的备战需求,如需要知名教练指导与训练,但很多同学都无法集中训练,而且缺少选手之间的经验交流,所以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团队决定,在兼顾冬令营内部学员权益的基础上,将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升级为“Discover ByteCamp”,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将营内的独家优质教学资源,如训练赛题、教练资源等,开放给训练资源不丰富的高校,也面向所有 ICPC 竞赛选手及关注 ICPC 的学生开放。

  从4月23日开始,“Discover ByteCamp”邀请了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多位国际金牌教练、选手,通过抖音、CSDN、B站等平台,连续举办了8场 ICPC 公开课,分享 ICPC 备战及赛场经验,帮助 ICPC 选手备战世界总决赛。

  本次“Discover ByteCamp”直播公开课在抖音、西瓜视频、CSDN和B站等平台上,获得了超过20万人次的观看。

  参与“Discover ByteCamp”直播公开课的金牌教练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ACM班创始人俞勇教授,曾三次带队摘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冠军。浙江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的总教练王灿老师,王灿老师在2009年曾率浙江大学代表队夺得 ICPC 世界总决赛的银牌,2011年率队夺得 ICPC 世界总决赛的总冠军,被誉为“浙大金牌教练”。还有6次带队都入围 ICPC 世界总决赛的刘春英老师、在2007年带队获得国际奥林匹克信息竞赛国际金牌的宋新波老师。

  5月1日-5日,“Discover ByteCamp”组织了来自全球59支队伍共177位学员参加了线上集训。

Andrew Stankevich 给学员授课
Andrew Stankevich 给学员授课

  在刚刚过去的5天假期里,林凌和队友们在每天下午13:30到晚上22:30都在参与集训。由于 ICPC 比赛是组队参赛,所以训练也要求三名选手一起训练,林凌表示,今年备战训练非常受影响,“Discover ByteCamp”的线上集训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训练氛围和交流环境,并且有来自 Moscow Workshop 的专业教练指导,收获非常大。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还邀请了多位国外金牌教练参与指导,其中包括曾8次率队获得 ICPC 世界总冠军的传奇大师 Andrew Stankevich。Andrew Stankevich的教学课程,如《Theoretically Fast Data Structures for Integers》也同时对所有 ICPC 竞赛选手及关注 ICPC 的学生开放。

  此外,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还提供实战演练的机会。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对参营的团队还提供了多场实战演练的机会,这能够帮助参赛选手发现团队的薄弱项,包括如何有效地在不同题目上分配时间、遇到较难的计算几何题怎么找突破点等。

  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负责人表示:“ ICPC 作为计算机领域最知名的竞赛,参赛选手要想在世界总决赛上获得很好的成绩,平时的团队训练必不可少。除此之外,赛场上的心态也很重要,所以这就需要备战时以赛代练。”

  2020年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是字节跳动举办的第二期训练营。在2019年首期冬令营中,营员们在第43届 ICPC 世界总决赛上成绩斐然,有超过20支队伍参加过2019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其中有5支队伍最终获奖,获得冠、亚、殿军的三支队伍均出自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此外,19支入选第43届 ICPC 世界总决赛的中国队伍中,有11支参加过字节跳动 ByteCamp 冬令营。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