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力行好每一程 哈啰出行拓宽赛道打造生活圈品牌

助力行好每一程 哈啰出行拓宽赛道打造生活圈品牌

2020年05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当前,街道上穿行的各式共享单车,依然是城市中靓丽的风景线。经历过了行业洗牌,共享单车发展势头依然如火如荼。伴随着一个个品牌的没落与兴起,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势头也逐渐趋向平稳。

  今下,因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代步之选。短短几年时间,人们看到了ofo与摩拜的兴衰,与此同时,亦有新的品牌后来者居上。这其中,哈啰出行就是两轮出行市场的引领者之一。

2020年3月,一位用户骑行哈啰第五代共享单车经过广州塔。
2020年3月,一位用户骑行哈啰第五代共享单车经过广州塔。

  哈啰助力用户行好每一程

  当前,提到共享单车品牌,以哈啰、青桔等为主的蓝色系、绿色系风头正劲。其中,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路线成功突围的哈啰单车,凭借舒适好骑、质量高、科技前沿等优势,得到“骑行一族”的青睐。

  据悉,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家品牌日”期间,哈啰出行推出了《哈啰出行2020年度骑游生活指南》,开展骑游遇见美好生活,一起打卡赢礼包活动。据哈啰相关负责人透露,这项活动契合可能到来的“报复性消费”趋势,以文化消费、吃喝玩乐、景区大促为核心内容。项目将持续2个月时间,以上海为起点,后续会在珠海、桂林、南昌等地接力展开。

  哈啰单车成立于2016年9月,至今已近四年时间。不断成长的哈啰,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实现了自身的进化。

  2018年对哈啰单车是关键而极富意义的一年。该年9月,公司由最初的哈罗单车正式升级为“哈啰出行”,业务从单一的共享单车成长为囊括单车、助力车及顺风车等产品,呈现多元特征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

  为助力用户行好每一程,哈啰出行的成绩喜人。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哈罗出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仅2019年早晚高峰时段,哈啰两轮出行已累计为用户节省超1.3亿小时,时长相当于人类从旧石器时代进化至互联网时代。

  公众对产品的认可,在于企业品牌的塑造。对此,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说,哈啰有“理想主义+理性主义”的企业文化基因,使得其在品牌形象层面具有务实、可靠、活力、潜力的关键词,在产品体验层面,有质量好、好骑、运营好等要素,为两种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断拓宽的出行赛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哈啰出行进一步肯定了自己,更让公众深化了对单车出行的情感寄托。

  疫情期间,为减少交叉感染几率,两轮交通工具成为许多市民出行首选。报告显示,自2月10日企业复工首日以来,一线城市以通勤为主的骑行需求有明显增涨,3公里以上长距离骑行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复工防疫通勤路上,小小两轮挑起了城市出行重担。

  “目前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哈啰的业务量也呈现阶梯式复苏,目前哈啰整体业务量已恢复到疫情之前去年同期的八成左右。我们在3月份发布了两款新车——哈啰最新一代的共享单车‘云行’和共享助力车‘云起’,足以体现我们对市场的投入和信心。”哈啰的单车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说。

  在助力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哈啰出行还顺利解决了不少人的就业问题。据介绍,复工复产初期,哈啰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共享岗位计划”,公开招聘“共享员工”8000名,主要面向因疫歇工的机构和个人,短短一周内就收到来自28个省区市超过5000份简历,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动态缓解了临时性社会失业,达成双赢。

  对此,李开逐表示:“我们一直认为,疫情对哈啰既是危也是机,对我们可能是一个发展的好机会,客观上加速了我们新战略的布局和落地。”

  一直以来,哈啰出行坚持“科技驱动出行进化”的理念,将自己定位为产业生态升级的推动者,致力于建立共生共荣的生态战略,鼓励合作各方产业协同,共同满足出行市场日益提升的需求。

  “我们今年会在新业务上做更多投入和尝试,从长期来看,哈啰出行的赛道不会仅局限于共享出行,而是将致力于成为以出行为基础的生活服务平台。”李开逐坦言。

  可见,今后的哈啰将向着多元化方向进化。正如哈啰CEO杨磊近期面对媒体时阐述的,哈啰开始往本地生活出发,未来将成为一个生活圈品牌,不再只是冠以“出行”的行业标签,将会提供更加广泛的、与出行相关的综合生活圈服务。通过放大产品的情感溢价,让哈啰的路面车辆成为联结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城市的重要纽带。

  目前哈啰注册用户已达3亿多。根据QuestMobile《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大报告》显示,哈啰出行全网月活超6300万。基于这样的用户基础,哈啰出行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丰富的出行及其周边的生活服务。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