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盾科技:智慧解决方案 赋能小微融资

同盾科技:智慧解决方案 赋能小微融资

2020年05月2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由来已久。数据显示,作为国内经济发展生力军的小微企业,数量占市场90%,贷款余额却不足20%。而小微企业又是市场中抗风险能力最弱,对资金和成本最敏感的主体,疫情冲击更加剧小微企业压力。

  一大批科技企业在孜孜不倦地探索破解之道,其中不乏一些令人期待的成果开始涌现。近期同盾科技提出了智能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模式,在抗疫期间和复工复产阶段表现出色,受到广泛关注。

  据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介绍,同盾科技很早之前就已将目光聚焦在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并率先推出了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疫情期间,同盾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为杭州余杭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和唐山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赋能。从申请、贷前信审、授信、贷后管理等全流程动作,皆可通过该平台实现电子化,兼顾安全、高效,更能避免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可能,实现效率和效益双重提升,成为解决小微融资问题现成可参考的“智慧方案”。

  据了解,在传统融资流程中,第一道难题就是金融机构在获取企业信息方面存在较高成本,信息不对称,数据不完善。要实现精准扶持小微融资,光靠金融机构远远不够,更大的策略是和金融科技企业紧密联合,以科技赋能金融,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以同盾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为例,该方案是一种创新模式,通过引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融合涉企数据,建设专业的、智能的、数据驱动的金融服务平台,赋能小微企业发展。该模式的精髓在于将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与政府机关的公益精神相结合,将科技企业的安全能力与政府机关的数据共享相统一。

  该方案通过决策引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进行加工和建模,以“政府搭平台、科技公司建平台、中小企业上平台”方案整合工商、税收、人社、司法等政府部门数据,实现从企业及企业干系人两个维度,对中小企业进行反欺诈检测、信息核验、信用评分等,并将数据、评分、模型等输出给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使用这些数据、评分、模型,再结合自有的数据进行评级,最终确定给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基于AI、云、大数据的“组合拳”优势,该方案实现了小微融资效果和效率双升级。

  本来线下贷款要一到两周时间才能完成,而通过平台24小时内审批完成,48小时内就可以放款,并有效实现风险控制。以河北省唐山市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例,截止5月25日,平台入驻企业达到8667家、合作机构53家、融资金额达到200.9亿元。有效破除了小微企业的“紧箍咒”,为小微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当前,全社会已经将工作重心由疫情防控转向经济恢复。据了解,聚焦阶段新特点,同盾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将集中在协助推动中小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协助推动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水平、助力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三个方面发力,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发展。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