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荣耀!世界之巅留下5G第一声

中国荣耀!世界之巅留下5G第一声

2020年06月0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正在使用荣耀X10给你们打电话。5G信号特别好。”

  5月27日,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荣耀X10手机也随队登顶,成为珠峰峰顶首次5G连线的手机。

  第三极千万年的风雪里从未留下飞鸟的歌声,却在这一瞬听到了人类肉体最崇高意志与人类文明最尖端科技碰撞的回响。

  峰在眼前,峰在心中。

  突破

  ——乱石,罡风,千堆雪

  2020年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完成峰顶测量任务。

  “测量珠峰高程,使用自主测绘数据,既是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的体现,更是国家主权的重要象征。”2020珠峰高程测量技术协调组组长、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党亚民说。

  他们标注珠峰,也同样被标注进珠峰的历史。

  60年前,1960年5月25日凌晨4点20分,世界之巅第一次留下五星红旗的红,但是受限于技术设备当时并没有留下完整的登顶影像资料,我们只能通过文字遥想那抹明艳;

  1975年,中国登山队再次从北坡登上珠峰,向全世界宣告珠峰高程为8848.13米,这一次我们看到了五星红旗登顶世界之巅的照片;

  如今,中国登山队再次登顶珠峰,荣耀X10凭借出色的拍照摄影能力,清晰地记录了这次珠峰登顶的过程,并在顶峰实现人类首次珠峰顶峰的5G实时连线。

  60年一甲子的轮回,千万年的冰雪是否也在贪恋着,一个个年轻的灵魂征服世界之极的那一刻,胸腔狂喜的震动。

  可澎湃无垠的生命长河中,人类所探索的高度,何止一个珠峰。

  山脚之下,4G的时代江湖鼎沸;海拔渐增,5G的天地罕见人烟。在八千米之上的不胜寒处,荣耀从手机江湖的后浪,蜕变成5G时代的领先者;荣耀的背后,亦是标志着中国的5G技术稳稳矗立于世界之巅。

  一直以来,华为在自研道路不断坚持,不断刷新中国科技高度,在全球引领5G产业发展。经过一年的发展,5G经历了牌照下发、纳入基础设施建设、终端批量上市、用户突破5000万……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5G大国。

  越来越多的中国技术引领了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站上世界之巅。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信念

  ——无畏,传承,永攀登

  傲人记录的背后,是无数人心血和汗水的凝结。

  山高坡陡、氧气稀薄、冰缝密布、狂风雪崩,珠峰地区恶劣的生存环境非常人所能想象。在这样的条件下,测量登山队队员们义无反顾,三次冲顶、两番下撤,重返营地、再度进发……适应、等待和忍耐,正是为了把精确的测量延伸到祖国大地的顶端,延伸到地球之巅。

  “大家都把劲儿融进骨子里了,因为山就在那儿。”

  测量登山队代代相传的这句话,到如今依然激励着年轻一代的测绘队员克服重重艰难险阻,用脚步丈量着“第三极”的高度。

  如今的测量登山队队员们携带着更先进的国产装备,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展测量工作。他们身上同样闪耀着珠峰测量先辈们的攀登精神。这种精神,是在生命的极限中突破自我,在严酷的环境下永不言弃,更是在新的起点上创造辉煌。

  荣耀的奋进,又何尝不是如此?

  沿袭了华为技术体系的荣耀,坚持笨鸟精神,从最底层的芯片、算法、操作系统,再到通信、材料、散热技术,最后到终端应用,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不断优化创新,永攀技术高峰。

  在5G领域,荣耀X10不仅支持SA/NSA双模5G,而且支持9个频段的5G网络,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几乎所有5G网络环境下顺利连接到5G网络。

  在这次攀登珠峰的过程中,队员们在不同海拔高度对5G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珠峰5G覆盖良好,网络输出稳定,且5800米-6500米实测最高速度可达1617Mbps。荣耀X10在5G领域拥有了登顶的绝对实力。

  荣耀在前,峰立高处候来者;来者熙攘,天下何处不为峰。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