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翁铁慧等一行莅临猎聘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

翁铁慧等一行莅临猎聘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

2020年06月0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等领导一行莅临猎聘总部,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猎聘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等问题进行会谈。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猎聘公共事务副总裁高明、猎聘公共事务高级总监王萱等猎聘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今年以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国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教育部于3月4日印发通知,鼓励通过网络实现人岗信息精准推送、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猎聘积极配合教育部开展“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调动平台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专属招聘服务,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猎聘创始人兼CEO表示,猎聘在疫情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无接触招聘解决方案,并通过公益招聘专场、创新产品支持、线上就业指导、多渠道宣传推广等举措助力稳就业。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方面,猎聘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并推出“高职高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52个贫困县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等平台举办“大学生就业云聘平台猎聘专场”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猎聘公共事务副总裁高明介绍,在校园招聘领域,猎聘数据显示北上广深新发布职位量占比领先于其他城市,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的新发布职位量也有较高占比;在求职端,简历投递人数总量同比上升明显。他表示,猎聘后续将继续跟踪企业和毕业生的需求,最大限度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对猎聘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她表示,希望猎聘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加大平台毕业生就业岗位比例;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服务,做好毕业生和岗位的精准匹配;针对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现象,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引导大学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定期提供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积极支持开展对高校专业结构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人岗匹配等的调研,共同为改进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生培养出力。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