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HRC高性能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量产基地落户常熟

HRC高性能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量产基地落户常熟

2020年06月0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日电 6月2日,全球领先轻量化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恒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RC)高性能领先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量产基地落户江苏省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开启了HRC的“飞行器时代”。

  航空航天是碳纤维现有应用的最大市场,2019年全球航空复材市场产值接近1000亿元并保持12%的年增长速度,相比之下,国内的航空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规模还很小。全球复合材料市场中,航空应用的产量占比为23%,产值占比高达63%; 而在中国,航空领域的产量与产值占比分别只有3.7%和23%, 因此可见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中国的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都将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逐步成为美国,欧洲以外的第三极,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00亿元以上。可以说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升级,同时也将是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一个缩影。

  根据测算,飞机每减重一千克,可降低运营成本13万元以上,而增加的材料成本仅是其效益的15%,回报率超过7倍,因此飞机制造企业与航空公司纷纷对复合材料趋之若鹜。波音787和空客A350 XWB上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用量超过了机身结构的50%,这种标杆性的案例对于全球范围内的航空制造商来说都有着巨大的引领作用。国产C919中型客机上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比例约为12%,而在C929机型上将达51%,无疑最好的验证了这种趋势。而复合材料的成型是航空制造产业链条中最具附加值的一道环节,现有情况下也是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挑战主要集中在复合材料生产工艺的改善及成本的下降。

  作为异军突起且被备受关注的专注于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成型研发及量产的专家型企业,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HRC已经形成了在汽车领域的深度布局,成为沃尔沃、吉利、一汽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指定碳纤维零部件供应商,同时也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均有涉猎并崭露头角。2018年中,HRC便已经开始了航空零部件项目的开发与生产;2019年,HRC更将航空航天成立为单独的事业部门,两年多的实践中招募并培养了一支高度专业化国际化的航空专家技术团队,为新建的航空零部件量产基地的筹建提供了丰富的人才及经验基础。同时,借助于集团公司强大的国际合作网络及资源,以及国内外稀缺的从工程设计到批量生产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航空零部件量产基地将在创立伊始便能以成熟的姿态,领先的水准及高效的运作快速投入正式运营。

  项目一期注册资本3380万美元,总投资1亿美元,将在两万平米现代化工业厂房内配备热压罐,OOA及热塑型等多种领先复合材料成型技术及办公,检测,装配,包装等配套功能区域。以国内外主流航空主机制造企业,轨道交通企业为核心服务行业,同时大力开发船舶制造,海洋工程,工业能源等同样蕴含巨大机遇的蓝海领域,力争在的更广阔的潜在市场中大展拳脚。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